注册

喜讯!合宁、合安、芜合高速迈向双向八车道时代!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这三条高速开启双向八车道通行模式!

记者今天上午从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12月18日下午,全长近54公里的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至陇西枢纽段“四改八”扩建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加上此前合宁高速周庄至陇西枢纽段、合安高速方兴大道互通至马堰互通段“四改八”扩建工程均通过交工验收,备受关注的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历时近三年鏖战全部完工,并全面开启双向八车道通行模式,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倍增,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支撑。

合宁高速

我省首条全线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诞生

合宁高速新貌

合宁高速改扩建项目是目前安徽省最长的在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全长89.323公里。改扩建路段是G40沪陕高速、G42沪渝高速共用路段,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路网重要路线。

项目起点位于皖苏两省交界的滁河,自东往西延伸,途经全椒、巢湖、肥东三县(区),终点位于肥东县境内店埠镇连接陇西枢纽。

改扩建工程采用“保四通行”交通管控模式,以“两侧整体拼宽为主、局部分离、局部抬高”的方式进行整体扩建,新增栏杆、石塘互通,扩建大墅互通,移位新建全椒西互通;扩建文集服务区,移位新建全椒、大墅服务区。该项目于2017年3月6日开工建设,批复工期36个月。建设中,广大建设者为加快工程进度,降低改扩建施工对通行的影响,采取白加黑、五加二、抢晴天、战雨天、人歇机不停的超常举措,提前完成改扩建任务,于12月11日完成交工验收。至此,全长约133公里的合宁高速安徽段全部变为双向八车道。

合宁高速新貌

芜合高速

合肥至皖东城市群一片坦途

芜合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54.089公里,改扩建路段是G42沪渝高速联络线,也是合肥连接马鞍山、芜湖等皖东城市群的重要干线公路,是合肥经济圈、皖江经济带与长江三角洲地区联系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之一。

项目起自芜合高速与北沿江高速交叉处的马鞍山西枢纽,自南向北途经林头镇、半汤镇(巢湖经开区)、试刀山隧道、夏阁镇、柘皋镇、庙岗乡、王铁,终至肥东县境内店埠镇连接陇西枢纽。

改扩建工程采取“单侧拼宽为主、部分两侧拼宽、局部分离”的组合型方式进行改扩建,同时移位改扩建巢湖、柘皋、王铁3处互通立交,同步完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该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批复工期为30个月。建设中,广大建设者承担着巨大的交通流量压力,抢天夺时,完成一段导改一段,建成一段放行一段,如期完成改扩建任务,于2019年12月18日通过交工验收,并全线投入双向八车道运营。

合安高速

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需要,局部有限速

合安高速新貌

合安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51.11公里。改扩建路段是G3京台高速与G4212合安高速的共用路段,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二”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起点位于京台高速方兴大道互通,向南经严店、丰乐、杭埠、金牛、万山至庐江,终至马堰互通。

改扩建工程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单侧分离”的方式进行“四改八”扩建,同时原位扩建丰乐服务区、严店收费站和庐江南收费站,移位重建舒城收费站,新建庐江北收费站。该项目于2017年6月22日开工建设,批复工期36个月。建设中,广大建设者积极克服交通导改复杂、施工安全压力大、交叉施工多等诸多困难,在多方配合下,一手抓交通安全保平安,一手抓质量进度,提前完成改扩建任务,于12月11日完成交工验收。

目前,由于我省引江济淮工程建设需要,位于肥西上派境内的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对合安高速这一区段约4公里路段有限速管制要求。等到明年引江济淮中派河大桥改建工程完工后,这一区段将会取消限速管制。

(来源: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