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奇瑞高管“大换血”:29位高管集体让位!


来源:市界

原标题:奇瑞高管“大换血”,29位高管让位,青岛五道口入主股改之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 29位高管集体让位,仅董事长尹同跃和董事方

原标题:奇瑞高管“大换血”,29位高管让位,青岛五道口入主

股改之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 29位高管集体让位,仅董事长尹同跃和董事方德才留存。

天眼查显示,4位独立董事路风、徐经长、欧阳明高、朱振武,4位职工监事苏丹、赵宝明、潘玉宏、王开福,均让位与新的高管。29位高管退出后,10位新高管入主奇瑞。

12月4日,旷日持久的奇瑞股改终于落地,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青岛五道口”)中标,成为奇瑞新投资方。

青岛五道口斥资144.5亿元对奇瑞进行增资扩股,奇瑞的注册资本也原由44.6亿元增加至约54.7亿元。青岛五道口还分别受让华泰资管和瑞创投资15.78%和4.23%的股权,二者是奇瑞的股东。

一系列动作完成后,青岛五道口成为奇瑞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控股”)的大股东,分别持有两家公司51%的股权。

青岛五道口是一只民营基金,2019年8月注册成立,是为参与奇瑞增资扩股项目专门设立的。

青岛五道口股权穿透后,实际控制为周建民,他是10位新增高管之一,并担任奇瑞副董事长,该职位是奇瑞新增的职位,疑为周建民量身定做,未来可能对奇瑞的经营管理施加影响。

站在周建民背后的实际是青岛市即墨区政府。据财新报道,青岛五道口中标奇瑞项目后,包含诚意金在内,预先缴付到共管账户的资金主要来自即墨区政府投资平台,总额约100亿元。即墨区政府官网也发布文章承认,该区是青岛五道口的重要基石投资者。

即墨区政府称,控股奇瑞为完善青岛的汽车产业链条增添新筹码。奇瑞与即墨早也有约定,2015年8月,奇瑞便与即墨区区政府达成了地产新能源汽车的初步意向。

即墨区还透露,奇瑞将在即墨区落户一家整车厂。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