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国英在皖北三市调研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

12月21日至22日,省长李国英从皖豫省界王引河入境处顺流而下,在淮北、宿州、蚌埠三市实地勘察沱湖流域水系水情,调研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

12月21日至22日,省长李国英从皖豫省界王引河入境处顺流而下,在淮北、宿州、蚌埠三市实地勘察沱湖流域水系水情,调研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损害赔偿、责任追究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系统科学建设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促进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沱湖流域水系复杂。李国英首先来到淮北市濉溪县刘桥镇境内,考察沱湖源头王引河入境水质。随后,来到王引河与新北沱河交汇处的小秦闸、新北沱河淮北宿州交界处蔡桥断面,全线察看沱湖流域上游水系走向和水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全面理清流域干支流水系分布、流向,扎实做好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的基础性工作。

南沱河是沱湖主要入湖河流,也是宿州蚌埠两市界河。在宿州市,李国英先后考察南沱河王桥闸、樊集闸两个水质监测断面,要求在跨界河流建立覆盖左右岸各支流、排污口的监控体系,促进跨区域联防联治责任落到实处。南沱河在蚌埠市五河县境内汇入沱湖,李国英来到入湖口的关咀监测断面,了解沱湖水质情况,要求把沱湖各入湖水系纳入监测,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加强湖区水质监测,构建河道、湖区联动的监测体系。

李国英强调,建设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要全面廓清流域边界和干支流水系分布,为推进流域水环境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构筑支撑。要加快建设统筹常态化运行和应急性需求的现代化水环境监测体系,完善管理机制,实现公平公正公开运行。要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做到责任清晰、赏罚分明。要采取综合措施,持续深入开展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推动形成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调研中,李国英还来到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九里村,考察产业扶贫工作,了解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充分肯定当地设立扶贫小组长、对接服务贫困人口的做法。他强调,要加快构建防范返贫机制,划小划细监测网格,对可能返贫和致贫的群众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评估,并迅速采取有效帮扶措施。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产业扶贫成果,确保实现稳定长效脱贫。(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