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2月16日—12月22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合肥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安徽(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品和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合肥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安徽(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品和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举办;滁州新增一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出台实施意见力推夜间经济发展合肥夜生活越夜越美丽

关键词:夜经济

打造“夜合肥”,充分挖掘夜间消费资源,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品质夜市!12月20日召开的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合肥市将以打造“夜合肥”为主题,以丰富业态、完善设施,强化管理为重点,大力开展夜间购物餐饮、旅游休闲、体育健身、文化演艺活动,促进商旅文体融合发展,增强夜间消费活力。经过2至3年的努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品质夜市,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局面。

在这一过程中,合肥将重点建设提升夜间消费载体。依托现有商圈、特色街区、城市综合体、文体场馆、旅游景点和公园,合理布局居民夜间消费休闲场所,实施夜间消费载体建设改造三年计划,即打造1个核心夜间经济集聚区、建设改造10条夜市商业街区、培育多个居民夜间消费节点,形成“一核十街多点”的空间格局。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3/8039861_0.shtml

文旅点评:

夜间经营如何管理?本着“属地管理、适度放宽”的原则,合肥市夜间经营将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在核心夜间经济集聚区和发展基础好、管理水平高的夜市商业街,试点在夜间特定时段,允许有条件的酒吧、餐饮店开展“外摆位”试点,允许沿街商户利用街面开展商品展示推广活动,放宽夜间“外摆位”管制。

滁州新增一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新增3A级景区

根据景区申请和县局初评推荐,滁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检查评定小组,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 17775—2003,2013年修订)及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安徽省旅游局《关于调整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权限的通知》、《滁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暂行)》等有关规定,对申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的来安县池杉湖湿地公园的创建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认为该景区的整体软硬件水平基本符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经公示并研究决定,批准来安县池杉湖湿地公园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19/7951623_0.shtml

文旅点评:

希望该景区在文旅部门的监管和指导下,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标准化、专业化管理与服务水平,并按照国家《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规定要求,认真报送相关旅游统计数据,为地方旅游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12月14日-20日

关键词:旅游短视频榜单

12月14日至20日,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

通过榜单排名不难看出,安徽省内的知名旅游、娱乐景点排名仍然居高不下,黄山连续三周蝉联榜单第一,安徽的其他景区要加油咯~而芜湖方特、合肥融创乐园的排名相对上周来了个大对调,合肥融创乐园来到第二,芜湖方特变为第三。黎阳in巷、九华山的排名再度下跌,来到第九、第十一的位置。安徽天柱山、宏村景区异军突起,占据了榜单第四和第五。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0/7952028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省内景区的抖音号运营也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景区缺少良好的网络推广途径,希望通过平台的努力,通过《锵锵安徽游》这个产品,能带大家走进更多安徽旅游地,了解安徽的风土人情,让更多人发现安徽之美。

安徽(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品和项目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关键词:旅游产品推介会

12月20日,安徽(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产品和项目推介会在广州市举办。皖港粤地区商协会、投资商、旅行商代表,安徽省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合肥、亳州、六安、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宣城、池州、黄山等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做了文化旅游产品推介,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大通古镇风景区管委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公司、歙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做了文化旅游项目推介。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0/7981297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是美丽中国的样板之地,地形地貌多姿多彩,山水风光秀甲天下。在安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进程中,始终重视加强与兄弟省市、境内外文化和旅游组织的合作,粤港澳大湾区是全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和重要增长极,历来是扩大开放合作最看重的宝地。今后,希望安徽与广东继续加强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兴、发展共赢,让安徽成为广东客商投资兴业的福地,让安徽成为广东游客休闲度假的胜地。

安徽休闲农业全年预计接待游客达2.15亿人次同比增长10%

关键词:乡村旅游

12月20日,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海)休闲农业推介签约活动在上海市举行。会上,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与安徽省旅行社协会签约。

签约后,皖沪两地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休闲农业合作,推进产品对接、服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加快推动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1/7981374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地跨江淮,交通便利,南北气候差异较大,地形地貌丰富,山川河流应有尽有。作为农业大省,安徽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琳琅满目,名人辈出,人文资源厚重,有着发展休闲农业的天然基础。近年来,安徽休闲农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呈现出主体多元化、业态多样化、设施现代化、发展集聚化和服务规范化的发展态势。

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发布:分布22省份安徽4个县市

关键词: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12月19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简称“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据了解,安徽省有四个县上榜“旅游百强”,分别是:潜山市、青阳县、歙县、黟县。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0/7981051_0.shtml

文旅点评: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对全国旅游强县在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六大方面的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分别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县域旅游市场活跃度、县域旅游设施便捷度、县域旅游环境友好度、县域政府对旅游产业关注度、县域旅游品牌美誉度。

上海铁路局推出合肥版高铁旅游地图

关键词:高铁出游

以合肥为圆心的高铁旅游地图车程涵盖1小时到3小时能去哪些知名5A级景区玩儿?坐哪趟高铁最合适?

从合肥出发1小时左右,可达南京、淮南、金寨、长临河、巢湖等地;从合肥出发2小时,可达阜阳、苏州、徐州、黄山等城市;从合肥出发3小时,可达上海、泰安、杭州、岳阳、婺源等城市。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0/7981027_0.shtml

文旅点评: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外出旅游成为了很多人假日休闲的重要选择。高铁的快速发展给中国的社会经济变革和人们生活的改变带来了深刻的影响,同时也深深影响着高速发展中的旅游业。

宣城处理35 家A 级景区包括徽杭古道和桃花潭等13家4A 级景区

关键词:旅游景区整改

宣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决定对35 家A 级旅游景区给予处理,宁国恩龙世界木屋村、绩溪徽杭古道、泾县桃花潭、旌德朱旺等13 家4A 级景区也位列其中。记者了解到,这些被处理的景区存在游客中心不符合条件、卫生状况不达标、经营管理不善等问题。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12 月10 日公布了《宣城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2019 年第1 号)》,公告中介绍:为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依照相关标准和办法,根据全市A 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结果,经研究,决定对相关A 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

查看详情:http://ah.ifeng.com/a/20191220/8006857_0.shtml

文旅点评:

人们的旅游需求在发生变化,文化是否原汁原味、体验是否丰富深入、服务是否周到舒适、价格是否公开透明,都在塑造着一个旅游景点的“口碑”。 

而在这一背景下,如果景区仍停留在千篇一律、过度商业化的项目开发上,仍停留在传统运营思维和管理模式上“不思进取”,就很容易让游客“乘兴而去,败兴而归”,难以获得可持续的发展,被处理甚至“摘牌”也是可想而知。(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