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教育厅着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省教育厅着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12月17日,全省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亳州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到

原标题:省教育厅着力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

12月17日,全省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亳州市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到会讲话, 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致欢迎辞,全省16个地市及直管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1218184257666_aVLyC18P_700x525.jpg

博望区、寿县、郎溪县、太和县、庐阳区和亳州市教育局分别就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及校长职级制改革、“三权统一”(人权、事权、财权)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了在建章立制、创新管理、优化师资配置等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查摆了当前存的在问题,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徐静平指出,各地市、县在创建“县管校聘”工作体制机制,盘活教师岗位资源,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完善制度设计使其更加契合教育教学管理规律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但各地当前工作还存在发展不均衡、沟通协调不畅、推进思路不清晰等问题。

徐静平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积极稳妥地解决问题和不足;要精准把握改革方向,突出重点,特别是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要强化管理机构队伍建设,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此项改革;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