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好妻子照顾患病丈夫20载 不离不弃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好妻子照顾患病丈夫二十载 不离不弃是最长情的告白二十余载如一日,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一边还要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婆,将年幼的两个孩子抚养长大,这些年,她承受了无数困难挫折。她叫杨小莲,怀宁县凉

原标题:好妻子照顾患病丈夫二十载 不离不弃是最长情的告白

二十余载如一日,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一边还要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婆,将年幼的两个孩子抚养长大,这些年,她承受了无数困难挫折。她叫杨小莲,怀宁县凉亭乡源潭铺村庐山组的一名平凡且普通的女人,但她去却用不平凡的行为诠释了善良和美德。

30多年前,杨小莲与丈夫程久海结婚,那时,家中只是几间破旧的房屋,婚后一起生活的还有公婆和丈夫的兄弟姐妹七、八人。

夫妻俩常年在外打工,生活过得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不过几年的光景,家中盖起了两间楼房,眼看着日子越来越红火,却不料生活总是“出人意料”。20年前,夫妻俩在南京做饮食生意办理健康证时,丈夫程久海被查出患有糖尿病。

在那个年代,人们患病大多是想着抗抗就能过去,再加上本身家庭经济拮据,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的程久海身体状况一年不如一年。丈夫身体不好,受不了累,杨小莲就成了家中的劳动主力。于是,这个“弱女子”便开始带着丈夫在外打工,既照顾好丈夫,又赚钱养家。

2008年,程久海在回家的路上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这对于患有严重糖尿病的他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当时,大家都认为他是活不成了,但是杨小莲却坚持不放弃。“只要有一点希望,我都要把他治好!”杨小莲暗下决心,为此,她四处借钱,凑齐了14万元医药费,将丈夫转到了江苏无锡的医院,动了大手术。因杨小莲的不离不弃和精心护理,丈夫从死神手中挣脱。

在医院的日子里,杨小莲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但令人揪心的是,车祸不仅致使程久海左腿残疾,更加重了他的糖尿病,并引发脑梗等并发症。对此,杨小莲更加精心地照顾丈夫,更加努力地带着丈夫打工挣钱,努力地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人还在就好,钱我可以慢慢还的。”她相信,只要有爱,只要自己努力经营,再多的苦难都会过去。

如今,丈夫程久海患病已经20余载,杨小莲每天都坚持为丈夫做“特定”的饭菜,“早上固定吃荞麦粑或者荞麦糊,外加一个鸡蛋,中午晚上也要注意菜的类型,他这个病是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杨小莲说道。

长久拖着病体,并发症严重,今年又因为肾衰竭需要做透析,程久海偶尔会向杨小莲发点小脾气,杨小莲总是默不作声,“我特别理解他,其实他自己最难过。”

杨小莲对丈夫的不离不弃,赢得了周围邻居们的一致赞扬。面对这些,杨小莲显得很平静,用她的话说:“我只是尽到了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携手,所有的难关都会一起度过。”(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