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男子电信诈骗改名换姓潜逃 回家不到一天被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男子电信诈骗改名换姓潜逃3个月 回家不到一天被抓12月23日,铜陵市一名涉嫌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网上逃犯在改名换姓潜逃三个月后,刚回到家中不到一天时间就被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公安分局杨家山派出所民警抓

原标题:男子电信诈骗改名换姓潜逃3个月 回家不到一天被抓

12月23日,铜陵市一名涉嫌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网上逃犯在改名换姓潜逃三个月后,刚回到家中不到一天时间就被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公安分局杨家山派出所民警抓获。

23日下午,杨家山派出所民警在深入社区开展入户基础信息采集时,发现在铜庄小区某栋一男子面对民警的询问时吞吞吐吐,当民警在问道其姓名、身份证号时该男子自称叫仇某华,身份证丢失,身份证号不记得。在民警向警务通设备输入其姓名查询后发现并无此人。出于公安职业的敏感,民警发现该男子很可疑。随后,民警告知对方有配合警方调查的义务,并一再追问其真实姓名。面对民警和辅警的再三追问,该男子如实告知了民警自己的真实姓名叫程某进和身份证号。当民警将程某进姓名和身份证号输入警务通查询后发现,原来程某进是一名网上逃犯。见此情况,民警、辅警立即将程某进控制住,并带回了派出所。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程某进是铜陵市本地人,于2019年9月涉嫌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被河南省盐津县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据程某进自述,为躲避公安机关查处从今年9月案发后把自己姓名改掉了,在外一直使用假名,从不用身份证等证件,没想到在外东躲西藏三个月刚到家就被抓住了。

目前,涉嫌网络电信诈骗案网上逃犯程某进已被临时羁押在铜陵市看守所,等待移交河南省盐津县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