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科高校面向中职对口招生方案公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对口招生实施方案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印发2020年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对口招生考试内容为“知识+技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对口招生实施方案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印发2020年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对口招生考试内容为“知识+技能”,文化课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考试时间为2020年3月中下旬。

根据该方案,招生对象为: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中等技工学校)的三年制应历届毕业生(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或学历,不含普通高中举办的综合班),包括具有中职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符合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按规定参加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

考试内容为“知识+技能”。其中,文化课考试内容参照全省统一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内容参考《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理论和技能测试考试纲要(2020年版)》。知识部分考试科目包括文化课和专业理论,总分为500分。其中,文化课考试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满分300分(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60分);专业理论满分200分。技能测试总分为250分,计入总分。150分及以上为合格,150分以下为不合格。知识部分和技能测试部分合计总分750分。体育、艺术类专业的专业理论考试与技能测试可合并实施。

文化课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一考试时间:2020年3月中下旬。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均由对口招生院校命题、组织考试并阅卷评分。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专业理论考试和技能测试由牵头本科高校负责命题、组织考试、测试及阅卷评分。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各招生院校官方网站公告。

方案提出了招生鼓励政策。如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填报学校志愿,需参加文化课考试且达到省定最低控制分数线,并经招生本科院校面试合格,可直接录取。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在职在岗的,或工作满3年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总分可加10分,加分项目不累计计算。(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