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9个小时300公里接力救援 女子在合肥平安诞下一名男婴

来源:人民网

2019-12-24 第797期

原标题:9个小时300公里接力救援亳州闫女士在合肥平安诞下一名男婴

12月23日一大早,亳州孕妇闫女士出现临产症状,但由于血小板低,需紧急转到省城合肥生产。到达高速后遭遇大雾封路,安徽交通广播应急发声,安徽高速交警迅速反应,亳州、淮南、合肥几地交警接力护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多方积极调血,当天下午4点43分,闫女士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目前,男婴生命体征正常,闫女士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早上7:50,高速交警护送临产孕妇

23日清晨,亳州孕妇闫女士出现见红、阵痛等临产症状,赶往当地医院后,多家医院均因其血小板数值低建议转到省城合肥大医院生产。情况紧急,闫女士丈夫立即驾车带她直奔合肥。

“走到高速口的时候,发现大雾封路了,心里非常着急。”闫女士丈夫情急之下拨通了交警电话。亳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接警后快速反应,派出警车低速带道,护送闫女士,并联络淮南交警、合肥交警接力护航。安徽省交通广播FM90.8应急发声,呼吁沿线车友留意避让闫女士乘坐的粤EA227U红色别克轿车。

经过多部门的爱心接力,本来4个多小时的车程只用了3个多小时。上午10点20分,闫女士顺利抵达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

上午10:30,闫女士住进了产科病房

闫女士到达后,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上午10点30分,闫女士已经躺在产科45号病床上开始生产前的各项检查和检测。“送来时,该孕妇的血小板检测数值处于警戒线以下,需要及时输送血小板。”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陶瑞雪当时正在院外学习,得知闫女士的情况后,一边通过电话联系合肥市妇幼保健所等相关单位进行调血,一边往医院赶。

“生大宝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而且这次怀孕前期的各项产检都很正常,只有到最后两次产检的时候才提示说我血小板数值低。”闫女士曾在5年前剖腹产诞下一名女婴,当时没有出现血小板低的情况。

下午4:43,成功诞下一名男婴

“下午4点刚过没多久,产妇羊水破了,这时候接到通知血小板已经在来的路上了。”陶主任赶到医院后,立即组织术前讨论。

血小板刚到医院,产妇就被推进了手术室。下午4点43分,闫女士经剖腹产顺利诞下一名7斤重的男婴。

24日早晨,记者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病房见到了闫女士和刚出生的男婴。“昨天真的是一环扣一环,无论哪个环节耽搁了,都有可能出现不可挽回的遗憾。”她说虽然这次生产历经波折,但这个社会给予她的关心让她感到温暖和感动。

目前,医院正积极寻找闫女士血小板低的病因,找到病因后将对症下药开展进一步的治疗。(周坤 费秦茹 周秀荣)(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