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7名学生冬夜手捧热茶 感谢校园里的守夜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叔叔您辛苦了,天气冷您喝杯热茶吧。”“阿姨,谢谢您每天为我们守到深夜。”12月20日晚,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举办“谢谢你,守夜人&r

“叔叔您辛苦了,天气冷您喝杯热茶吧。”“阿姨,谢谢您每天为我们守到深夜。”12月20日晚,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协会举办“谢谢你,守夜人”活动,27名学生为宿管阿姨和门卫大叔们送上一杯热茶,陪他们聊聊天,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晚上八点半,带着准备好的茶叶和杯子,学生们分成三队分别去寻找教学楼、东门寝室和西门寝室值班室的工作人员。“叔叔你们早上都几点起床、什么时候休息啊?”“家住附近吗,多久回一次家?”……在文溯楼的值班室内,学生们递上热茶后便热情地和邵叔叔聊起了天。当被问及工作中有没有遇到困难时,邵叔叔摆了摆手,“我们的困难都是小事,最重要的是把学生们的困难解决,这是我们的责任。” 

挨个地检查教室门窗是否关好,确认每个学生都走出了教学楼,远远地招呼着晚归的学生……门卫大叔和宿舍阿姨是我们每天都能见到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平凡质朴、默默付出。“这样一群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每天都在守护我们的人,我们却很少有机会正式跟他们说一声‘谢谢’。”市场营销专业2018级的方蓓蓓感慨道。

当大家敲开14号寝室楼的值班室时,胡阿姨显得有些惊讶,了解学生们的来意后她显得十分开心。同行的六人中,胡阿姨认出了有两名学生是住在14号楼的。“这栋楼里所住学生的面孔我都熟悉,看见陌生的面孔进楼我会多加注意。”虽然工作时的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但她表示同学们很配合她的工作,倒也不觉得辛苦。

财务管理专业2019(2)班的孔燕亲手为胡阿姨递上了热茶,她就住在14号楼。缝军训裤子、没带钥匙请阿姨帮忙、被阿姨提醒天冷多加衣服等这样的关心她都感受过。“大一刚来的时候一切都很陌生,阿姨会跟我们唠唠家常、关心我们的情况,真的感觉很温暖。”

一杯热茶和深情的交谈不仅拉近了学生与守夜人的距离,也让学生们对门卫和宿管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以后我们一定会更多的配合和支持叔叔阿姨们的工作,尽可能地为他们的工作减轻一点负担。”孔燕笑着说。

(文/学生 盛明露 图/学生 章雨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