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拉美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暨江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哥斯达黎加)农业自由贸易区在哥斯达黎加正式揭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中国-拉美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落成暨中国-哥斯达黎加农业自由贸易区剪彩仪式在哥斯达黎加瓜那卡斯特省Puntarenas地区正式开幕,哥斯达黎加农业与畜牧业部部长Luis Renato Alvar

近日,中国-拉美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落成暨中国-哥斯达黎加农业自由贸易区剪彩仪式在哥斯达黎加瓜那卡斯特省Puntarenas地区正式开幕,哥斯达黎加农业与畜牧业部部长Luis Renato Alvarado先生、哥斯达黎加外贸部副部长Duaynar Salas先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刘明波副主任、哥斯达黎加国家农业技术研发与转移中心主任Arturo Sólorzano先生、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祖云研究员以及哥斯达黎加投资促进局官员、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馆代表、瓜那卡斯特省政府代表、哥斯达黎加农业科研院校、企业代表和华人华侨等6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拉美农业科技联合研究中心暨江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哥斯达黎加)农业自由贸易区"项目,是在中国科技部和哥斯达黎加农牧部的大力支持下,由安徽省政府直接推动,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农业科技项目,由中方规划设计、与哥斯达黎加工程师共同施工完成。自贸区占地面积1.7公顷,中心建筑面积680平方米,累计投资700万元,是目前哥斯达黎加尼科亚半岛地区唯一集瓜菜作物组织培养、病虫害及农残检测、集约化育苗、纯度检测为一体的多元化研究中心,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美洲建立的第一个农业自由贸易区。

哥斯达黎加农牧部长Luis Renato Alvarado先生对本项目进行了高度的称赞,指出"它在国家层面具有重大影响,不仅仅能服务于哥斯达黎加尼科亚半岛及其周边地区的农业生产,更能成为面向拉丁美洲其它地区进行农业高新技术转移和应用展示的窗口"。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刘明波副主任作为我省代表在致辞中强调"'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该项目的建成,是安徽走进哥斯达黎加的开始,为全方位、多领域和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吸引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农业企业在此集聚,形成集农业科技研发、技术运用和生产经营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成为展示两国友谊的示范工程,造福于当地居民的品质工程"!

命运相连,成果共享。我们相信,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项目团队的科学管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深化中哥农业科技合作,发挥项目实效,为中哥友谊留下精彩的一笔,也为"一带一路"构建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