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中国·砀山采梨节开幕 酥梨飘香等你来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019中国·砀山采梨节开幕 酥梨飘香等你来9月9日上午,2019中国·砀山采梨节在砀山县梨树王风景区举行。秋季,是丰收的季节。砀山采梨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本

原标题:2019中国·砀山采梨节开幕 酥梨飘香等你来

9月9日上午,2019中国·砀山采梨节在砀山县梨树王风景区举行。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砀山采梨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本届采梨节以“以节招商、以节兴旅、以节富民、以节誉砀”为目的,在突出悠久的砀山梨文化基础上,充分展示砀山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加强旅游和文化的相融互动,丰富“世界梨都”旅游文化内涵,提升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砀山酥梨驰名中外,它果实硕大、黄亮美观、肉洁如玉、浓甜似蜜、皮薄多汁、祛热清痰、酥脆爽口、落地无渣,堪称世间一绝。砀山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秦设三十六郡,砀郡居其一。其境内有百里黄河故道和堪称世界之最的百万亩连片果园,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是皖北地区最大的森林生态屏障。因此砀山也被誉为“世界梨都,果海绿洲”。

据了解,今年的采梨节,当地精心打造了文化、体育、民俗三大版块8项重点活动,为广大游客奉献一场视觉、味觉、听觉的文旅盛宴。广大游客在金秋万顷梨园里,既能感悟丰收的喜悦,体验自采的快乐,又能品味清新高雅的绘画、悠扬婉转的唢呐声、四平八稳的戏曲唱腔等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还可以欣赏到国际马术耐力赛、国际龙舟邀请赛、梨园国际马拉松赛、千人骑游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