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在淮北濉溪举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24日,“2019中国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安徽淮北濉溪召开,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安徽省直相关部门、淮北市和濉溪县政府的领导,铝行业的技术专家,以

12月24日,“2019中国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在安徽淮北濉溪召开,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安徽省直相关部门、淮北市和濉溪县政府的领导,铝行业的技术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300多人齐聚,共话铝基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继2018年12月举办“2018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之后,铝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铝板带箔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产量规模连续多年世界第一,短流程技术世界领先,上下游一体化快速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龙头企业不断涌现和成长。当前,铝板带箔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为适应高质量发展,章吉林提出五点建议,要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国际化发展,坚持向下游延伸,加强基础领域研究。

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在致辞中表示,铝基产业是淮北推动产业创新的关键一极,是实现淮北绿色发展的重要一招。下一步,淮北将牢固树立制造强市理念,加大政策支持和环境保障,继续推动铝基产业创新要素集聚、产业集群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来自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林德亚太区应用技术部、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奎克好富顿公司、上海瑞轻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天诺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的专家和公司高管,围绕铝板带箔产业的最新技术和产业发展动态做了精彩报告。

在研讨会上,安徽中德(濉溪)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该园区以铝基产业为主导产业,重点聚焦铝产业的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建设数字化管理平台和智能生产车间,打造智慧园区,全力打造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先进铝基产业基地、中德经济合作的战略平台和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濉溪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濉溪县县长郭海磊对濉溪的营商环境、优势产业、平台载体等进行了全面推介,一个产业优势明显、经济活力强劲、生态绿色发展的濉溪立体化地呈现出来。中德(濉溪)铝基产业园、海光金属再生铝、安徽家园铝业等多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悉,“2019中国铝板带箔产业创新与绿色发展技术研讨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共濉溪县委、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