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一老人坐车时晕倒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由警车护送至医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蚌埠一老人坐车时晕倒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由警车护送至医院12月25日清晨,蚌埠市淮上区解放北路上,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109路公交车上,危急时刻,车上人员向路面交警求助后

原标题:蚌埠一老人坐车时晕倒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由警车护送至医院

12月25日清晨,蚌埠市淮上区解放北路上,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109路公交车上,危急时刻,车上人员向路面交警求助后,当地交警立即开动警车护送,公交车随之变身“救护车”将老人送至医院,记者目前了解到,老人尚在医治中。

驾驶车辆的是蚌埠公交集团109路1267号公交车司机张大龙,当天早上8时许,他驾驶公交车沿着解放路自南向北准备过淮河桥,突然车上有乘客喊有人晕到了,只见一名老人晕倒在座位上。而当时车子正在解放路淮河大桥上行驶,无法停靠,2分钟后,车辆通过大桥行驶到淮上大道与解放北路路口时,发现有交警在路口执勤,大家都一起呼喊寻求帮助。

在公交部门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事情发生在25日早上8点05分,车厢中只有十几名乘客,刚开始这名老人坐立不安,站在位子旁,扶着旁边的柱子,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随后又坐在位子上,靠在椅背上,最后打了一个喷嚏,直接晕倒在旁边乘客的身上,这名乘客赶紧喊司机有人晕倒了。

蚌埠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徐超介绍,当时,正在执勤的他发现,一辆120路公交车向民警的执勤点驶来,车上的乘客和驾驶员大声的向民警求救,称车上有一名老人昏迷不省人事。 “救人要紧!”这是民警的第一反应,情况紧急,老人又无法挪动,只能用公交车将老人送到就近医院救治。于是,徐超首先让驾驶员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然后给同车乘客做好解释工作让其下车换乘,同时安排辅警在现场指挥引导公交车调头,民警驾驶警车,打开警灯和警报器为公交车开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就将老人送到附近康桥医院急救室。记者目前了解到,该名老人姓左,他的家人在民警的联系下,也很快赶到现场,经过抢救,老人暂时得到好转,随后转院至市区的医院。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