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直达北京的高铁何时开通?官方回复来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1日,亳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行。亳州人多年的高铁梦,终于圆了!还有好消息,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以后从亳州坐高铁出行将更加便捷!不过,细心的小伙们发现,为啥亳州目前没有直达北京

12月1日,亳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行。

亳州人多年的高铁梦,终于圆了!还有好消息,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以后从亳州坐高铁出行将更加便捷!不过,细心的小伙们发现,为啥亳州目前没有直达北京的高铁?

亳州机铁办回复

经分析咨询:亳州若开通往北京高铁,或者沿郑徐高铁经徐州进入京沪高铁、或者经郑州进入京广高铁。

当前京沪高铁运量繁忙,在商合杭仅运行合肥以北段的情况下,无法调出时刻增加经亳州至北京的车次。

经郑州进入京广高铁,郑徐高铁和京广高铁线路间呈折角、列车需在郑州掉头转向,每列车掉头转向时间需20分钟左右,耗时较长影响京广高铁时刻。

另外,亳州属上海局集团公司管段,往北商丘即进入郑州局集团公司范围,阜阳以南可通过郑阜铁路顺直接入京广线至北京,而从亳州开通往北京高铁需上海局集团公司承担运营成本,但仅能获取亳州段票务收益、过亳州后即为郑州局集团公司所有,运营的成本收益差也是目前没有往北京直达高铁的原因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

亳州直达北京的高铁什么时候能开通?

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后,京沪高铁应该可以挤出时刻增加途经亳州往北京的长线列车,因此预计2020年下半年亳州可开行直达北京的高铁班次。

商合杭高铁亳州段同时是京港高铁的共线段,目前雄安至商丘段高铁已在建设之中,预计4年以后京港高铁亳州以北段开通运行,届时亳州至北京的高铁班次将进入密集时段。

(来源:亳州晚报微信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