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一居民伪造外孙户口诈骗拆迁款 十年后被发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安徽公安网消息,近日,铜陵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伪造出生证明实施诈骗拆迁款的案件。铜陵市公安局郊区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户口清理时发现,辖区张某(化名)的外孙疑似重户,民警经过核查确认张某外孙确实有2个户口,当

据安徽公安网消息,近日,铜陵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伪造出生证明实施诈骗拆迁款的案件。

铜陵市公安局郊区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户口清理时发现,辖区张某(化名)的外孙疑似重户,民警经过核查确认张某外孙确实有2个户口,当民警找张某了解情况时,张某一直含糊其辞,不发说清户口来源。凭着职业敏感,民警觉得背后似乎还有隐情?出于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民警就重户用途开展了相应调查工作。

经过走访,民警得知当年张某为其外孙办理本地户口时,其居住区域有大范围拆迁,拆迁时间与张某为外孙上户口时间间隔也不长,难道一切仅仅只是巧合?还是张某利用假户口获得了违法利益?带着疑问,办案民警开展了更为细致的调查工作,由于案发时间距今已有十年之久,当年参与拆迁工作的人员岗位有了很大变动,相关档案的寻找也存在诸多困难,但办案民警不畏艰难,开展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通过一系列调查走访,张某的犯罪事实逐步浮出水面。原来张某办理假出生证明的真正目的是骗取政府拆迁款。在固定相关犯罪证据后,办案民警于近日将张某抓获到案,张某在铁证面前,不得不如实供述了自己罪行。张某称自己当时抱着侥幸,伪造了一份出生证明,多拿了9万多元的补偿款,但拿到钱后内心却不踏实了,常常深夜惊醒,生怕事发被追究法律责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以为事情就这么神不知鬼不觉的过去了,想不到案发十年后还是被办案民警发觉了,想到即将身陷牢狱,张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已移送起诉。

(来源:安徽省公安厅官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