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网逃男子藏身工地12年 吃凉皮露马脚被抓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网逃男子藏身工地12年“吃凉皮”露马脚被抓12月26日,记者从淮北烈山警方获悉,日前,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一名“颇为眼熟&rd

原标题:网逃男子藏身工地12年“吃凉皮”露马脚被抓

12月26日,记者从淮北烈山警方获悉,日前,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一名“颇为眼熟”的在逃人员,而暴露这位网逃身份的原因,竟是因为他在街上吃凉皮,巡警大队民警经缜密侦查,成功将藏匿在工地涉嫌抢劫的网上在逃人员陈某抓获。

12月21日,该巡警大队民警获悉,涉嫌抢劫的网上在逃人员陈某藏匿在辖区内,曾在街上出现过。获此线索后,巡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视频巡查,视频侦查发现,12月20日早上陈某与其他四人一起出现在蔡里街,期间在一家香辣凉皮店逗留过。

由于一些监控不能正常使用,巡警大队民警会同刑警大队民警一起比对与男子一行的人员,通过视频追踪将该男子的活动范围缩小后随即开展实地走访排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并根据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及习惯,密切关注嫌疑人的活动信息,同时安排警力在其工作地点进行蹲守,并制定抓捕方案。

民警考虑到工地地形复杂、人员多,没有贸然行动,守候到中午11时许,一名体貌特征像陈某的男子走出工地,当他看到警察时,显得非常惊慌和不安,民警立刻上前对其控制并进行盘问,男子无奈表明了自己的嫌疑人身份。

经查,陈某于2007年3月8日与同伙在利辛县板集镇板集煤矿对淮南煤田勘探一队人员吴某等人实施抢劫,总价值10000余元。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安徽省利辛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在潜逃期间,一直藏身工地隐姓埋名,今年10月,他来到烈山区一处工地干起了杂活,想逃避法律的制裁,为防暴露,平时不敢出行。热情的同事邀请他逛街,并要请他吃凉皮,他自以为烈山区比较偏远,没想到贪吃暴露了自己。

目前,该男子被临时羁押在淮北市第二看守所,待移交利辛警方做进一步侦办。(吕鑫记者吴洋)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