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宿州段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24日,市水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该工程从2009年底开始谋划,日前,我市境内2019年实施的工程已全面完工。安徽省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是

12月24日,市水利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该工程从2009年底开始谋划,日前,我市境内2019年实施的工程已全面完工。

安徽省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是水利部批复的《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除涝规划》确定的重点治理洼地之一,也是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防洪规划》 《淮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中明确的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已列入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工程位于怀洪新河流域宿州市埇桥区、灵璧县、泗县,淮北市濉溪县,蚌埠市固镇县、五河县、怀远县、淮上区3市8县(区)。

工程主要任务是重点疏浚怀洪新河水系主要河道,扩大现有河道的排涝防洪能力;新建、加固河道干堤及圩堤,提高堤防防洪能力;新建、重建低洼地区排涝泵站,新建、重建沟口涵闸等建筑物,实施部分排涝干沟疏浚及桥梁工程,使治理区形成一个完整的防洪排涝体系,真正做到涝水排得出,洪水防得住,从而彻底改变低洼易涝区涝灾严重的局面,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工程治理范围包括怀洪新河两岸及其支流唐河、北沱河、沱河、浍河、石梁河、澥河共7片洼地,总洼地面积约4687平方公里。宿州市境内工程涉及唐河、北沱河、沱河、浍河、石梁河等5片洼地。宿州市境内工程投资约为10.59亿元,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跨4个年度。

工程实施后,将提高怀洪新河水系的防洪标准,使区内免受洪水威胁,及时排除区内涝水,保证午秋两季作物的正常生长,改善农作物的生长条件,提高粮食产量。进一步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具有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安徽省怀洪新河水系洼地治理工程2019年下达投资计划2亿元,其中宿州市113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8400万元,省级投资2900万元)。今年我市安排实施的年度工程为:唐河(含新河)埇桥区段、沱河埇桥区段、北沱河灵璧段河道治理工程,年度工程投资规模约4亿元。目前,3个标段工程相继完工,部分分部工程已完成验收,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张化云)

(宿州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