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调研组到淮北爱尔眼科医院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26日上午,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调研专家组一行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综合与标准处处长郑云雁的带领下到淮北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邹海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胡建民

12月26日上午,国家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调研专家组一行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综合与标准处处长郑云雁的带领下到淮北爱尔眼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邹海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胡建民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建方、浙江省疾控中心顾昉、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赵莹莹。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王海、安徽省儿童医院主任苏娱等组成的省级专家组以及淮北市政府副秘书长程荣华、相山区副区长黄培培、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浩、市教育局副局长马良等领导陪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参观了淮北爱尔眼科医院近视防控门诊和视光中心,爱尔眼科韩志浩主任从近视预防、医学检查与矫正、科学防控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爱尔青少年近视综合预防与控制体系”,通过近视行为干预高科技产品云夹、野光源视力训练灯、医学精准验光配镜和角膜塑形镜等“组合拳”的开展,为孩子的光明未来保驾护航。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了青少年视力筛查流程,查看了相关的诊疗设备,对爱尔眼科的科学防控和医疗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最后听取了淮北爱尔眼科医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专题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爱尔眼科专业的筛查、科学的防控、公益的宣教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了高度评价。

12月27日上午,淮北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指定医疗机构参与了调研汇报会,陈英副市长做了关于《淮北市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工作汇报》的主题报告。陈副市长从监测结果分析、具体推进措施、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淮北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指出,淮北市择优选定专业实力较强的爱尔眼科医院负责开展现场视力筛查和视力异常儿童诊疗、宣教等工作,监测队伍和设备专业化,保障了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综合干预工作顺利推进。淮北市将以此次儿童青少年近视监测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措施,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在我市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