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江雷池乡全心全意关怀计生特困家庭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望江雷池乡全心全意关怀计生特困家庭近年来,为增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帮助计生特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望江县雷池乡通过“全面兜底、整合资金、拓

原标题:望江雷池乡全心全意关怀计生特困家庭

近年来,为增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帮助计生特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望江县雷池乡通过“全面兜底、整合资金、拓宽渠道、完善制度”等切实举措,全面开展关怀计生特困家庭系列工作。

该乡针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群体不同情况,根据国家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分别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中24人纳入了低保和五保享受对象,每年共发放保障金近12万元,同时,政府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中未达60周岁的14人每人每年代缴社保金500元,真正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群众生活有保障。目前,该乡共摸排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住房存在安全隐患2户,通过邀请县住建局专家对住房安全情况进行了鉴定,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和社会捐助资金3万余元对2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房屋进行了修缮,解决了他们的住房安全问题,彻底根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该乡还为31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共52人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金11440元;针对特困家庭中有患慢性病的,邀请县级医院专家到乡为他们集中办理慢性病证;在乡镇卫生院设立专门窗口,免挂号费优先就诊;村卫生室医生经常性开展巡诊,上门对他们进行健康生活指导,每季度对他们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

该乡建立乡蹲村点长、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村卫生室室长对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三对一”的结对帮扶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走访帮扶活动,真心实意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从生产、生活和精神上为他们提供实质性帮助,让他们真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