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28日 池黄高铁池州段正式开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池黄高铁池州段正式开工12月28日上午,池黄高铁池州段开工动员会在青阳县蓉城镇牌楼村境内的九华山站址举行,标志着池黄高铁池州段正式开工。据了解,池黄高铁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km/

原标题:池黄高铁池州段正式开工

12月28日上午,池黄高铁池州段开工动员会在青阳县蓉城镇牌楼村境内的九华山站址举行,标志着池黄高铁池州段正式开工。据了解,池黄高铁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km/h,总工期4.5年,建成通车后,届时池州至黄山最快仅需30-45分钟。

市委书记王宏宣布开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浩主持动员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市委常委、池州军分区司令员贡建,驻池某部政委卫星杰,省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守四,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副总经理李则胜,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公司副院长龚炼,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臧丹,中铁十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峰等出席。

池黄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是连接九华山、太平湖、黄山、西递宏村等风景名胜区的黄金旅游线路,是一条以承担跨线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城际客流的客运专线。

据了解,新建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线路自宁安客专池州站引出,经青阳县、黄山区、黟县至黄山北站,全长125.1公里,其中池州境内47.2公里,青阳县境内24.8公里。设计时速350km/h;估算总投资183.7亿,总工期4.5年,沿线设车站4座,其中新建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九华山站及1.2万平方米的黄山西站2座车站,位于青阳县蓉城镇牌楼村境内的九华山站设计为2台6线,并预留了到合肥的城际铁路接口。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池黄高铁是国家规划中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工程,对于我们更好地融入大战略、带活一座城,真正把池州的生态、文旅、区位等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池州将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把池黄高铁建设作为重大项目紧紧抓在手上,沿线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坚决做到组织协调到位、资金落实到位、征地拆迁到位,为高铁建设提供一流服务、一流环境,保障参建单位更好地发扬工匠精神,科学安排建设进度,让池黄高铁早日为池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造福广大池州人民。(记者钟斌)(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