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2月23日—12月29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名单公布;2020春节出游新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名单公布;2020春节出游新趋势揭晓:旅途中年夜饭受热捧,游客越来越会玩;滁州高铁将直达黄山、淮安;黄山正式执行淡季门票价,为期一个月……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诗歌与旅游的碰撞桃花潭畔“诗与远方”文化盛典举行

关键词:诗与远方,诗歌,文旅融合

12月28日,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中国桃花潭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承办的“桃花潭畔·诗与远方年终盛典”在桃花潭畔文化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诗人学者、旅行大咖等重量级嘉宾济济一堂,就诗歌和文旅相关话题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以期开辟诗歌发展的广阔前景,推动文旅繁荣大发展。据悉,本次大会持续了3天,于12月30日闭幕。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山水诗歌的传承与对话」研讨会,齐聚新旧体诗两大阵营,探讨旧体诗与新诗的关系、新旧体诗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等焦点话题,一场古典与现代的碰撞与融合将璀璨上演。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7/8044082_0.shtml

文旅点评:诗歌与山水之间有着意味隽永的渊源关系。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景区通过举办文化活动,汇聚国内外文艺学者,切磋交流,不仅是文化的盛事,也有利于景区本身的品牌推广。

 

文旅部: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

关键词:低价游,假期

2020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就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有关工作发布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准确把握假日市场特点,统筹安排好假日市场安全、市场秩序治理、产品供给、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通知提出,要狠抓责任落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各旅行社对旅游产品、线路进行安全评估,各有关部门指导A级旅游景区强化最大承载量管理,指导星级旅游饭店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等。要加大市场整治,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体检式”暗访评估工作。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检查复核常态机制,加强营业性演出监管等,畅通热线,及时受理咨询投诉举报。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4/7982257_0.shtml

文旅点评:“不合理低价游”影响游客旅游体验,损害游客合法权益,更扰乱旅游市场正常秩序,成为困扰旅游业健康发展“毒瘤”。虽然当下的整治已初见成效,但要根治“顽疾”,仍需持续发力,彻底铲除行业黑色链条,让旅游服务各利益主体在合作中相互制约,让游客明明白白消费、高高兴兴旅游。

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

关键词:旅游服务

12月24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质监局、安徽省文明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仪式在合肥举办,备受瞩目的“2019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揭晓。

经过申报受理、资料核查、答辩和专家评审等层层筛选,天鹅湖大酒店、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柚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马鞍山南湖宾馆、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芜湖童乐军国际旅行社、安徽天悦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黄山西海饭店有限责任公司、黄山歙县牌坊群鲍家花园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脱颖而出。

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专门聘选了10名媒体记者担任“质量观察员”,同时,也聘任了以普通消费者为主体的10名“社会宣传员”。启动仪式结束后,“质量观察员”和“社会宣传员”将赴江淮行系列推广站芜湖市、马鞍山市和蚌埠市展开标杆单位观察交流、宣传推介。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6/8008569_0.shtml

文旅点评:服务质量提升是文化和旅游企业生存和发展必由之路,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在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内营造了解质量、关注质量和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实现全省旅游服务质量逐步提升,为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注入更多的动力。

2020春节出游新趋势:旅途中年夜饭受热捧游客越来越会玩

关键词:春节出游

近年来,“旅行过新年”已经成为春节过年的热门形式。2020年的春节较往年早了许多,市民们也早早安排起了出游计划。12月24日,驴妈妈旅游发布《2020春节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眼下距离春节只有一个月,出境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出境短线游及国内游进入预订高峰。从预订数据来看,春节出游热度从1月18日开始逐渐攀升,除夕(1月24日)至大年初二(1月26日)达到高峰。

春节历来都是最讲究团圆的节庆,家庭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报告》显示,春节期间,三人及以上的家庭出游比例超7成,占比相比国庆提升18%。国内游方面,南下避寒、北上赏雪、祈福游和民俗游都是热门主题。出境方向,短线目的地依然人气最旺,日本、泰国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土耳其、毛里求斯、以及澳洲和欧洲方向也是今年春节大热门。上海、杭州、苏州、北京、广州、成都、南京、重庆、武汉、深圳成为春节十大出游人次最多的客源地城市。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4/7982199_0.shtml

文旅点评:从“回家过年”到“旅游过年”,“春节游”逐渐成为过年的热门形式,可以看出,中国人的文化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作为一年一度阖家团圆的节日,春节出游游客也更希望享受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对文旅行业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12月21日-27日

关键词:短视频

本周的榜单排名迎来大洗牌!这说明安徽旅游风景区短视频账号的竞争也变得日益激烈,不再是黄山、芜湖方特等几家独大的局面,越来越多新面孔也在占据榜单的一席之地。本周榜单第一名是合肥融创乐园,颇具话题性的视频为账号博得了可观的粉丝增量和评论量,转发量也位居本周短视频账号榜首,周榜第一当之无愧。黄山、九华山位居第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黎阳in巷本周排名来到第四位,其作品点赞数高达1560,是本周榜单上点赞数的第一名,也是凭借这条爆款视频,赢得了677的粉丝增量,增长数同样位居周榜第一,希望可以再接再厉。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7/8044193_0.shtml

文旅点评:从粉丝数据上看,除了以上提到的合肥融创乐园、黎阳in巷粉丝呈增长趋势外,黄山、九华山也一直在稳定增粉。反观芜湖方特,虽然凭借39W+的粉丝量位居粉丝榜第一,但其却一直处于掉粉状态。从短视频账号运营规则上看,芜湖方特的粉丝数已经到达瓶颈期。

黄山正式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为期一个月

关键词:门票价格

日前,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旅游”)宣布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20日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淡季期间,黄山风景区门票全票每张150元,比旺季全票价格便宜了40元,降幅21%。云谷、太平索道票,单程每张65元;玉屏索道票单程每张75元;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票单程每张80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黄山旅游执行淡季门票价格的时间相较此前的3个月(12月至次年2月)缩短了2个月的时间。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3/7981613_0.shtml

文旅点评:适时推动景区门票价格降低,虽然会在短时间内影响景区门票收入,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却能带来客流量的增长。如果景区把握住机会,提供更多满足游客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就会实现更大的经济收益。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推动降低景区门票价格下降有助于促进民众、景区、商家实现多赢。

滁州高铁将直达黄山、淮安

关键词:高铁

为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方案,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据悉,在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该站将新增10趟图定旅客列车,取消12趟原有旅客列车,日常办客列车数增至73趟,届时,滁州人可坐高铁直达黄山、淮安。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滁州站合计办客列车79趟(上行40趟、下行39趟),较“10·11”运行图减少2趟;合计开行日常办客列车73趟(上行37趟、下行36趟),较“10·11”运行图增加3趟。此外,G204、G1928、G1661及G163次等部分旅客列车还变更了运营区间或停靠时间。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191223/8041252_0.shtml

文旅点评:铁路的改革创新大家有目共睹,一直向着丰富产品形式、满足旅客不同层次的需求而努力,用服务与实力赢回顾客。“一个人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滁州高铁直达黄山、淮安,将会带动区域间旅游经济水平的发展和提升,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们的出行需求。(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