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度图片精选|你好 2020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百岁老人的七旬孝媳 2018-10-08 19:00 1/13 在肥东县元疃镇杨祠村,七旬儿媳董得兰因孝老爱亲,50多年如一日尽心尽力照顾婆婆,2017年5月被评为感动中国

1月16日晚,俄罗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天鹅湖》在合肥瑶海大剧院翩翩起舞,演绎脚尖上的浪漫。近千人的剧院座无虚席,演员精湛的舞姿和美妙的音乐获得观众阵阵掌声。(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王骏/摄)

1月26日,2019年的春节脚步越来越近,此时的黟县,打食桃、杀年猪、写对联、挂灯笼……年味儿愈来愈浓。传统舞狮的表演为春节增添了一份年味。(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2月2日,2019春运期间武警合肥支队,士兵执勤换岗瞬间。(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2月3日,五河县上殿湖上,挖藕人一身皮衣皮裤,双腿浸在藕池中,拨开浮冰,脚踩淤泥,摸索着前行,抓紧采摘新鲜的莲藕。(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李向前/摄)

2月20日,在安徽全椒,数十万人走上当地的一座桥,走过一趟,意味着新的一年平平安安。“正月十六走太平”是千年古县全椒独有的传统民俗。(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沈果/摄)

3月4日,连日多雨的合肥笼罩在升腾的云雾之中,高层建筑露出顶部,若隐若现,美轮美奂,宛如空中之城。(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王牌/摄)

3月7日,在安徽省五河县龙潭湖良种示范繁殖农场,农业机械在麦田喷洒农药。(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李向前/摄)

3月26日,徽剧《惊魂记》在安徽大剧院演出,徽剧演员在舞台上将徽剧的浓厚韵味和徽剧粗中有细的表演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张红伟/摄)

4月1日,春日时节,凤瞰西递,不负好时光。古朴宁静的街巷,傍水而建的古民居,错落有致的古村落群,琳琅满目的牌匾楹联,风格独特的私家园林和伫立村口的石牌楼,组成了西递韵味独特的乡村风貌。(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4月24日,安徽创新馆正式开馆,汇聚创新合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安徽创新馆,是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是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关键之举。(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王牌/摄)

4月26日,跨淮河特大桥施工正酣,这座大桥是商合杭高铁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位于寿县境内,全长452米。(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史学辉/摄)

5月1日,国标舞比赛在合肥金种子体育场馆上演。热情奔放、节奏感强、讲究配合的国标舞给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享受。(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张红伟/摄)

5月2日,航拍的安徽省庐江县乐桥镇岱鳌山主峰龙王顶,宛如一头巨鳌,平地突兀而起十分美丽。(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柳晓华/摄)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峰会暨安徽民营企业家论坛在合肥圆满落幕,众多业界大咖共聚一堂,探讨新时代下安徽民营经济发展新思维和新机遇,交流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变革升级。(凤凰网安徽 张红伟/摄)

5月13日下午3点,一年一度的合肥一中超级毕业照在校运动场准时拍摄。本次毕业照共有41个班,2300多名师生参加,大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给美好的高中三年时光加上一个完美的注脚。(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一名少年正在用手机拍摄安徽博物馆内展品。(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6月5日,毛坦厂中学门前“送考”景观再出现。据悉,毛坦厂中学今年取消送考,但还是有家长自发来到校门前送考,为高考学生加油。7点28分送考车辆准时发车,为了避开拥堵高峰,学校提前半个小时发车,与往年缓慢通行相比,今年车辆通行很快,仅仅几分钟时间就驶离了现场,这是毛坦厂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送考”。(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6月19日,安徽滁州,武警特战小队在某山地搜索“目标”。连日来,武警安徽总队在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围绕山地反恐战、水上反恐战两大课题,以逼真的战场环境和实战化的情况诱导,组织特战分队进行反恐实战演练。(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徐伟/摄)

7月6日,在宣城水东镇皮影戏博物馆里,7000多件老皮影、100多本手抄皮影静静陈列着。这些陈列着的皮影戏全部属于53岁的何泽华,他一手创办了皖南皮影戏博物馆,他用30年的奔波,全部的积蓄换来的皮影正在博物馆内向大家默默讲述着它的前世今生。(凤凰网安徽 邓燕铭/摄)

7月20日,池州青阳,青阳腔演员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演出化妆。(凤凰网安徽 邓燕铭/摄)

7月27日,在安徽东至县香隅镇漕东村百亩荷花基地,满池荷花静静开放。(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7月29日,“以武会友·论剑黄山”第四届黄山论剑·国际武术大赛现场。小武师们武艺高强合作无间,精彩的动作赢得阵阵喝彩。(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8月5日,合肥天鹅湖上演“八百万护旗手”快闪活动,当天晚上,天鹅湖周边楼宇亮灯支持,这一抹红色点燃合肥夜空。(凤凰网安徽 邓燕铭/摄)

8月7日,一对恋人在黄山西递等一场流星雨。(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8月16日,合肥融创乐园第一次免门票入园,吸引了上万市民进园游玩。园区门口,市民熙熙攘攘。(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8月26日,宣城桃花潭潭面水光潋艳,碧波涵空,准备迎接秋天。(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8月26日,合肥市第十座高架郎溪路高架(包河大道-裕溪路)工程将在本周放行通车。马鞍山路高架、郎溪路高架、裕溪路高架将实现“牵手”。瑶海与包河、滨湖新区交通也将更加便利。图为郎溪路高架。(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王牌/摄)

8月31日,2019万科合肥城市乐跑赛活力开跑!来自合肥49家企事业单位近2500名跑者齐聚巢湖畔、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用奔跑的姿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8月31日10时18分,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大桥起自安徽铜陵市枞阳县会宫镇,接北沿江高速公路,过江后止于安徽池州市殷家汇镇,接南沿江高速公路,全长约41.026公里,其中跨江主桥长5.818公里。 (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过仕宁/摄)

9月17日,初秋,水草丰美、视野开阔的明光市黄寨草场,在原生态环境的大型天然牧场上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征袍漫卷黄寨下,八岭人家秋意浓,山明水净晴芳好。(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9月20日,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市民朋友们前去参观。大会聚焦“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目标定位,以“创新创业创造迈向制造业新时代”为主题。(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9月25日,合肥市瑶海区嘉山路街道板桥社区举办“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来自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社区工作者以及社区大妈们自编自导节目,500多居民群众观看了演出。(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王骏/摄)

9月27日,金秋时节,砀山县近百万亩酥梨成熟,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丰收乐趣,饱览田园风光。扣人心弦的梨园斗羊大赛吸引了众多游客、摄影爱好者。(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崔猛/摄)

10月9日,璀璨又明亮的合肥夜晚,各色的灯光连成一条条飞舞的彩带,交相辉映,美丽的夜色,让人陶醉。图为北一环夜景。(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10月10日,安徽武警合肥支队王培艳参加国庆大阅兵演练。(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张正晔/摄)

10月11日,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游泳比赛正式开始。图为选手正在泳池拼搏。(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10月20日,第九届中国·黄山新安江国际龙舟公开赛在黄山照壁怀古赛场正式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31支龙舟队伍参加比赛。(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10月20日,铜陵农田因旱情受灾面积约3712.3公顷,农民在安徽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姚汪村油菜田中挑水浇苗抗旱。(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过仕宁/摄)

10月25日,第十三届合肥文博会在滨湖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图为非遗文创产业展现场。(凤凰网安徽 邓燕铭/摄)

10月26日,凤阳花鼓在美好滁州邀‘宁’游”滁州文旅营销推介活动南京演出。凤阳花鼓活泼热闹,使得推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10月26日,2019年中国·砀山国际三星级马术耐力赛在安徽省砀山县黄河故道黄金赛道举行。图为马术耐力赛比赛现场。(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崔猛/摄)

11月22日早晨,在皖南川藏线宁国段,晨光下的落羽杉林,游走在林间的游客享受着悠闲时光。(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王昌涛/摄)

11月3日,在安徽省全椒县石沛镇周岗村,菊农在采摘金丝皇菊。(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沈果/摄)

11月8日,位于舒城县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万佛湖受到连日干旱无降水的影响,加上承担下游居民灌溉和生活用水,水位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6米,导致部分湖床裸露在外。图为万佛湖干涸的湖底。(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11月10日,2019合肥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8时在合肥融创乐园广场鸣枪开跑!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11月12日起,在安徽省合肥市火车站,合肥高铁、动车进入无纸化车票时代。(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牛国梁/摄)

11月17日,包河区第五届“包河杯”校园足球比赛开幕仪式在合肥师范附小二小举行,来自包河区33所学校的男女代表队在各赛点展开了激烈角逐。孩子们在赛场上全力拼搏,展示热情释放激情,家长们也在场外为足球小将们加油助威。(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牛国梁/摄)

11月21日下午,200天动员大会,蓝天暖阳装点的初冬格外爽朗,合肥皖智高复的篮球场上整整齐齐地坐着约1400名学生,来自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的崔跃松教授正在给大家讲述关于人生和未来的课。(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11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于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家博会期间还采取部省合作方式举办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299家参展企业亮出技术最前沿、款式最新颖、展示效果最好的产品。图为市民正在体验新式手环。(凤凰网安徽 邓燕铭/摄)

11月23日,2019中国来安第三届国际观鸟周暨首届池杉湖自然与风光摄影国际对抗赛颁奖典礼在池杉湖湿地公园举办。图为池杉湖栖息鸟类。(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12月1日,由阜阳西站始发,途经颍上北、凤台南、淮南南等车站的G7787次复兴号动车开出,驶向上海虹桥站, 这标志着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郑州至阜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从此,阜阳、亳州两市从此迈入“高铁时代”,安徽省16个省辖市实现高铁全覆盖。(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余亮/摄)

12月2日早晨6点,界首南站-上海虹桥站高铁始发列车首发仪式在界首南站广场举行。随着高铁的开通,界首将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同时与上海相关企业、社区、教育医疗机构实现对接,推进深入合作。(凤凰网安徽 查亚栋/摄)

12月17日,由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凤凰网安徽共同策划的主题宣传活动“大江北时代,致敬发光的你”正式启动,镜头对准滁州大江北时代中的一线员工,通过他们的视角,看滁州大江北建设,反映滁州最真实的变化。(凤凰网安徽 余洋/摄)

12月18日上午,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正式开始运营。图为航拍下的地铁3号线。(凤凰网安徽 周阳/摄)

12月21日上午,五河县武桥镇的天井湖水域,渔民们组织大小渔船10艘,专业渔工30余名,对前期放流的白鲢、花鲢等经济鱼类进行围网捕捞,正式启动了今年的天井湖大捕捞行动。图为五河县武桥镇的天井湖水域大捕捞行动现场。(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李向前/摄)

12月26日,临近新年,安徽很多地区都开始做起了年糕,这也逐渐也成为了一种习俗。近日,安徽芜湖县不少人家里,升起了凛冬季节里的第一缕炊烟。(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齐志斌/摄)

12月27日,黄山银装素裹,云海雾凇日出景观,将景区装扮得更加妖娆。(凤凰网安徽特约摄影师 程剑/摄)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