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即将退休:换届后退出董事会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即将退休:创始元老,换届后退出董事会国元证券即将换帅。12月30日晚间,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证券,000728)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议案,

原标题: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即将退休:创始元老,换届后退出董事会

国元证券即将换帅。

12月30日晚间,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元证券,000728)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过议案,公司董事长蔡咏因临近退休年龄,经本人申请,换届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与此同时,在议案中,公司董事会提名俞仕新、许斌、陈新、许植、韦翔、周洪、朱宜存、左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陈新任职事项尚需监管部门同意,其余董事候选人均为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均已取得相应任职资格。 

蔡咏,出生于1960年,于1993年进入公司前身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任职,2001年参与创立国元证券,担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2年开始担任国元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国元证券表示,蔡咏多年来和国元证券高管团队成员一起,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以构建现代投资银行、打造百年老店为目标,坚持稳健经营、控制风险,坚持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并重,着力推进公司稳健高质量发展,在全国证券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该公司还在公告中进一步称,任职期间,蔡咏凭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与国元证券高管团队及全体员工共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抓住证券市场的多次转型契机,将国元证券从地方券商打造为上市券商;通过多次并购与增资,使国元证券逐步发展为涵盖证券、期货、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股权投资、另类投资、场外业务和国际业务等多元化业务平台的综合类证券公司,综合实力和净资产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蔡咏先生为公司的发展与进步呕心沥血、任劳任怨,为公司实力的壮大与竞争力的提升开拓创新、稳健经营,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与履行社会责任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公司董事会对蔡咏先生在任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国元证券如此表示。

在进入金融行业之前,蔡咏曾任安徽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讲师、会计教研室主任。在国元证券的官网介绍中,蔡咏目前还担任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国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博士后工作站指导老师等。

国元证券在公告中提到,蔡咏从业36年,是证券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国元证券是由原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原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于2001年10月成立。2007年10月30日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公司借壳“北京化二”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注册资本33.65亿元,目前公司拥有155家证券营业网点(含15家分公司)。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