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冒充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招摇撞骗 获刑一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庆一男子冒充公安厅副厅长招摇撞骗 获刑一年安庆一男子相某某利用被害人丈夫被羁押的契机,谎称自己是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可以帮忙减刑,多次向被害人索取钱财,合计骗取14590元。日前,安庆市大观

原标题:安庆一男子冒充公安厅副厅长招摇撞骗 获刑一年

安庆一男子相某某利用被害人丈夫被羁押的契机,谎称自己是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可以帮忙减刑,多次向被害人索取钱财,合计骗取14590元。日前,安庆市大观区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相某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经审理查明,2018年10月的一天,被告人相某某使用微信摇一摇功能添加被害人谢某为微信好友,在得知谢某丈夫何某某因涉嫌强奸罪被羁押后,相某某便向谢某谎称自己是安徽省公安厅副厅长能够帮助何某某减刑。2018年11月底至2019年1月初,相某某以疏通关系帮助何某某减刑、请强奸案被害人吃饭、生病和向上级行贿缺钱等为由,先后十四次骗取谢某人民币共计14590元。相某某将骗取的钱财全部用于个人生活消费。

2019年8月6日被告人相某某接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到案。相某某家属已代其赔偿被害人谢某全部损失并取得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相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人民警察的身份诈骗他人钱财14590元,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动,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且依法应从重处罚。辩护人辩称被告人相某某接到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到案后前两次虽未如实供述,但之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庭审时亦自愿认罪,系坦白,且退赔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对被告人相某某予以从轻处罚。综上,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