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涡阳姑娘相亲遇车祸右腿截肢 男方:嫁给我就垫医疗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漂亮姑娘小马今年28岁,因为年龄不小了,最近一年很多人给她介绍起了对象,哪知道10月的一次相亲却成了一场噩梦。事情发生在安徽涡阳,10月12日晚上,小马的朋友邀请小马一起吃饭,说是要给她介绍对象。朋友

原标题:姑娘相亲遇车祸右腿截肢 男方:嫁给我,就垫医疗费

漂亮姑娘小马今年28岁,因为年龄不小了,最近一年很多人给她介绍起了对象,哪知道10月的一次相亲却成了一场噩梦。

事情发生在安徽涡阳,10月12日晚上,小马的朋友邀请小马一起吃饭,说是要给她介绍对象。朋友准备给小马介绍的男孩叫小张,但只看了一眼,小马就把对方给否定了。

虽然没中意对方,但是出于礼貌,小马还是和朋友、小张在饭店喝了几瓶啤酒,随后又到旁边酒吧坐了一会。其间,小张又喝了点洋酒。

在酒吧坐了没一会,小马觉得既然没看中对方,就打算骑电瓶车回家。但当时在场的人都希望小马再坐一会,小张还把小马的车钥匙给拔走了。

小马说:

“一直到从酒吧结束出来,小张都没把车钥匙还给我,我很生气,就走了。”

而据小张回忆说:

“我当时喝得有点多,恍惚记得曾接到朋友的电话,提醒我说,当时很晚了,小马一个人回家不安全。然后,我就开车找到了小马,送小马回家。”

就是这一送,送出了事儿!

10月12号凌晨三点多,小张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带着小马行驶到一个马路交叉口时,突然撞上了路中间的护栏,当时汽车翻了180度,倒扣在地上。

小马说:“当时就是感觉到车翻了,腿疼,然后就没有了知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右腿已经被截肢了。”

事故发生后,经过交警部门调查,小张醉酒驾驶机动车,事发时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148.8毫克每一百毫升。小张采取措施不当,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一条腿被截肢对于只有28岁的小马来说,这无异于灭顶之灾,更让人揪心的是在治疗过程中,小马的左腿也反复感染这让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心理压力。

小马的母亲夏金华说,事发以后,小张也到医院来陪护过一段时间,并支付了前期治疗的费用,共计9万多元。

11月12号,小马病情趋于稳定后,小张把小马接到了自己家里进行休养,哪知道,在事故中遭遇粉碎性骨折、好不容易保住的一条左腿又感染了。

11月15日,小马再次住进了医院,经过手术,才使病情稍稍稳定下来。

两次手术,至今已让小马一家负债四五万元。

而第二次治疗,小张除了中途来短暂陪护过几天外,一直到现在,始终都不愿意为小马支付医药费,小马说:“打电话给小张,就说让我们写谅解书,不写谅解书,他就不过来给医药费。”

奇葩的“求婚”

12月24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张,电话中,小张承认确实没有支付小马第二次治疗的医药费。小张说:

“希望小马出个谅解书,不出谅解书,我肯定要坐牢的啊。律师说有了她的谅解书,我可以办个取保候审,然后民事方面再调解。”

小马表示,这段时间,小张不止一次向她提出,希望小马能嫁给他,由他来负责照顾小马今后的生活。

对此,小张说:“我爸的意思就是如果我娶了她,我们会把她当成一家人。治疗费该出的我们会出,如果她要是走法律程序,那她这个治疗费,我们没有义务去垫付。” 

“我家的意思就是,如果她不给我留路,我们只能按照一次性赔偿给她。如果她们那边给我留点路,我们家也会把她当做亲闺女一样对待。”

小马觉得,自己根本就看不上小张,跟他又没有感情,为什么要因为这个事委曲求全跟他结婚呢?

现在的小马,整日愁容满面,已经不敢想象未来的生活。

以前的小马是个爱笑的女孩,律师说在这起交通事故中,驾驶小汽车的小张已经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如果希望取得小马的谅解,首先应当积极配合小马治疗。

对于小张希望先和小马结婚,再支付小马医药费的做法,律师认为,这非常不可取。

“这种行为无疑是带胁迫意味,需要强调的是婚姻是自由的,必须要征得双方同意。更需要强调的是,本次事故中女方无论是否嫁给男方,都有权利追究男方的民事刑事责任。”

目前,针对这起事故,涡阳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AHTV第一时间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