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措美县到合肥包河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31日,措美县来包河区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促进皖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上午,措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与措美县文化艺术团一行来到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与包河区文艺群体开展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宣传

12月31日,措美县来包河区开展基层文化交流活动,促进皖藏人民交流交往交融。

上午,措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与措美县文化艺术团一行来到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与包河区文艺群体开展座谈交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出席座谈。

座谈中,吴红详细介绍了包河区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她提到近年来,包河区通过完善服务网络、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完善优质文艺资源供给等思路,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提升,群文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文化获得感明显提升。藏文化是中华民族多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独特的文化。希望今后可以多多交流,共同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普琼说,包河区自古以来人杰地灵,是一块文化的沃土,文化项目建设水平高,群众覆盖度广,令人羡慕。欢迎有机会到措美来走一走、看一看,增进文化交流互助。

现场,措美县艺术家做藏舞示范教学,包河区民间艺术团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会场中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掌声不断。措美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参观包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对包河区群众文化平台建设和群众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赞不绝口。

下午,“皖藏一家亲、舞动高原情”2019年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演出在合肥实验学校滨湖校区报告厅举行。措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普琼、措美县委常务副书记(援藏)张亚东、措美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援藏)张乐;包河区委书记葛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咏康观看了演出。演出开始前,与会领导还会见了措美县演职团队和援藏干部。

交流演出在欢快悠扬的藏戏《舞动高原》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共分格桑花开、幸福家乡、携手措美三个单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皖藏两地演员共同呈现出一场欢乐、欢快的文化联欢,藏源文化和徽文化在极具民族性和地方化的表演中充分交流和碰撞,增强了两地人民相互了解,推动两地文化共同繁荣。

安徽省于2002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自第一批次开始,措美县跟合肥交流已久。在今年至2022年的第七批次中,包河的干部也来到措美县,积极参与到援藏工作中。包河援藏干部人才坚决落实中央对口援藏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为措美县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皖藏基层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共措美县委员会、措美县人民政府、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包河区委宣传部、包河区文旅局承办。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