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石如书法班”师生走上街头书写三百余副对联赠市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2月28日下午,“邓石如书法班”十余名师生走进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开展“挥毫迎春,墨传祝福”新春送福活动。下午两点,活动刚刚开始就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

12月28日下午,“邓石如书法班”十余名师生走进宜城路街道吴樾社区,开展“挥毫迎春,墨传祝福”新春送福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刚刚开始就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围观,短短半个小时,同学们事先写好的两百副对联就赠送完毕,同学们又拿起了毛笔现场书写对联与“福”字赠送市民。“国展宏图人展志,春满华夏福满门”“小康社会家家足,大国人民处处嘉”“江山无限好,人民万代福”春联的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歌颂祖国的励志高歌。指导老师黎莉、熊言安和张雷老师也亲临现场现场,挥毫泼墨为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一副副新春对联在老师、同学们的笔下熠熠生辉,写满了浓浓的祝福情谊。

现场书写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市民们还是热情不减,帐篷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三百余副对联,一百六十个“福”字,一份份的送到了市民手中。90岁高龄的市民张奶奶对书法班的学生们说:“现在手写春联的人少了,孩子们自己写的春联寓意好,情感真。”

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学员们早在半个月之前就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春联的章法、选题、书写等知识,通过一次次的临摹练习才有了走上街头的大胆实践。“此次送春联活动的想法和组织都非常好,同学们能把自身所学的书法用到实处、学以致用,既锻炼了学生的现场书写能力,也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书法文化。”黎莉老师说。

“邓石如书法班”是在校团委的管理下成立的艺术学习组织,以清代安庆籍著名书法家邓石如命名,学员们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书法爱好者,是学校推进公共艺术教育的一个平台。班级每周定期上课,练习书法,在日常教学中篆、隶、楷、草、行五体均有涉猎,秉承“德艺立人”的理念,立行为之规,习儒雅之性,养高尚之德。自2019年4月开班以来,邓石如书法班的学员通过近一年的学习,实现了从临到创的转化。此次活动是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走出校园的一次成功实践,实现了“培养一个爱好,掌握一项技能”的目标。(文/姚怡 舒海冉 图/徐梦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