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象媚道-刘金河中国画展暨新书发布会在时代美术馆圆满落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1月1日上午11时虽寒风凛冽但阳光明媚,散去夜晚跨年狂欢的热闹;喜迎元旦之际、心象媚道-刘金河中国画展暨新书发布会于合肥时代美术馆开幕时代美术馆馆长张玲作为本次开幕式主持,首先对本次展览主办

2020年1月1日上午11时虽寒风凛冽但阳光明媚,散去夜晚跨年狂欢的热闹;喜迎元旦之际、心象媚道-刘金河中国画展暨新书发布会于合肥时代美术馆开幕

时代美术馆馆长张玲作为本次开幕式主持,首先对本次展览主办:安徽省中国画学会、芜湖市美术家协会,以及对本次展览提供大力支持的协办单位:北京安诚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御帮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宜兴太平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安徽益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柚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清泉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无为县檀树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安徽点津律师事务所这些单位进行感谢。

紧接着就为大家隆重介绍本次展览主角刘金河先生,并且引用著名艺术评论家, 陈明哲文章中对本次展览的描述:“他是一个不跟风、不浮躁,在默默坚守中国画笔墨底线的画家。十日画一山,五日画一水,刘金河以平和的心态默默地经营着他自己的一块精神净土。本次展览的山水画作品虽然风格跨度很大,但件件笔精墨妙,可游可居,不失为安徽画坛的一缕清风。”让观者对本次展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了解。在新年的第一天,刘金河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充满形式感和现代感而又诚意满满的视觉享受。

开幕式开始前刘老师说到,他的山水画主要是走一条传统出新的路子,只有先打进传统去,以后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他来表示创作中国画的灵感只要来源于生活,只有到生活中搜集素材,才能触动灵感从而变成作品,在生活中,刘老师也是一位爱好丰富琴棋书画皆通,热爱艺术的人。

最后隆重的为大家介绍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

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协主席杨国新主席上台为本次展览致辞。认为在这新年伊始的日子,中国书画界保持着生机勃勃地繁荣,刘金河先生的作品传统功底非常扎实,传统水墨画既要走进传统,走进生活,和大自然对话,也要符合时代精神,从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的这些思考,也能看出不断在实践。并且祝福刘金河先生此次展览圆满成功,并在此基础上走向新的高度,也祝愿大家元旦快乐、万事大吉。

合肥市美协主席、合肥市书画院院长廖新的致辞彻底把新年的气氛推向高潮,廖院长有感而发表示,在中国,艺术家的地位和艺术创作条件是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及的,每一个艺术家都在为这个社会做出一定贡献。从刘金河先生的作品中就能感受到他对艺术的真诚,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祝愿刘金河先生能够在自己的道路上做好准备,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并且走的更远!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从刘金河先生的答谢词中,可以感受到艺术家的真挚和谦虚。刘金河先生表示,在省城合肥举办个展是思虑再三的,但是,只有在高人面前敢于表现自己,才有可能获得一个平时难以得到的学习机会,才有可能结识到平时难以遇见的益友良师。本次展出的作品约70幅,都是近两年认真所做,不敢有半点的丝毫和马虎,希望大家喜欢;才疏学浅,希望不足之处请各位老师多多批评指教。也在这2020年的第一天元旦,衷心祝愿现场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安徽省美协名誉主席、安徽省中国画学会主席张松,最后宣布开幕:“2020,就是爱你爱你,在这里,我宣布,心象媚道-刘金河中国画展暨新书发布会正式开幕!”

部分作品展览: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