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废气直排、扬尘污染严重……安徽曝光一批典型环境违法问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亳州市 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于2006年通过验收,现有生产设备远超出验收文件明确的生产设备数量;艾绒车间正在进行新项目建设,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切制车间一台

亳州市

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于2006年通过验收,现有生产设备远超出验收文件明确的生产设备数量;艾绒车间正在进行新项目建设,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切制车间一台切药机未在集气罩下作业,且集气罩风力过小;热收缩包装机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车间内存在异味。

亳州市中丞二期项目工地

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该项目承建方安徽泰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工地仍在进行土石方、混凝土搅拌作业;大量渣土裸露堆放,部分道路未硬化;露天切割木板产生大量粉尘,塔吊装卸物料工序未采取防扬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亳州市石材加工聚集区

位于亳州市谯城区010县道的魏岗石材加工园内建有信发石材、义磊石材、旭日石材等14家石材加工企业,刷胶工序VOCs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车间粉尘收集处理不到位,污染严重。此外,该聚集区还建有亳州市美石达大理石、亳州市宏华石材、新盛达石材、亳州市闵达石材、亳州市强力金刚石有限公司等石材加工企业,存在切割粉尘、涂胶VOCs无组织排放等问题。

利辛县砖瓦窑厂问题

利辛宏瑞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利辛县宿华民建材有限公司、利辛县鸿福新型建材厂破碎车间、拌料车间运输廊道未密闭,破碎、拌料工序未配套建设扬尘污染防治设施。此外,利辛县宿华民建材有限公司黏土堆场部分未覆盖;利辛县鸿福新型建材厂黏土堆场道路未硬化,部分煤矸石露天堆放。

淮南市

淮南矿业集团老矿区事务管理处谢一工作站

该企业位于淮南市谢家集区,11月23日监督帮扶组会同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前往该工作站检查时,在出示证件并表明来意的情况下,工作站门卫仍拒绝帮扶组进入厂区检查。

滁州市

凤阳县文阳建筑装潢材料有限公司

该企业二期3号生产线项目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擅自于2018年8月建设并投入生产至今;厂区雨污分流不完善;易产生扬尘的生产物料、固体废物露天堆放;进出口未建设冲洗平台;生产车间未密闭,三条生产线上料口均未安装喷淋设施,北侧生产车间封闭不完全;未建设危废暂存库,废机油桶存放在搅拌配料间,缓凝剂桶仓下方地面缓凝剂外溢。

天海港口物资中转有限责任公司

该企业车辆冲洗平台未开启;在企业办公室旁边私自建设一台柴油加油设备;厂区内建设五套碎石生产线、两套筛砂生产线,均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露天堆放大量石料、黄沙;现场不能提供柴油加油点、碎石、筛砂项目环评相关文件。

全椒县振宏机械有限公司

该企业于2018年3月擅自新增模具铸造车间,私自加装冲天炉,用焦炭做燃料,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已于2018年7月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其停产整治。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擅自恢复生产,厂区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废气直排。

琅琊区花山西路餐饮企业

琅琊区花山西路聚集多家餐饮企业,现场检查发现,南直隶路小微餐饮示范群、万和酒家、庆丰楼酒家、富春源土菜馆、简单点烧菜炒菜锅仔等餐饮企业油烟收集设施积油严重,油烟清除效果不佳,无油烟净化器清洗记录。

华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跑冒滴漏严重;企业私设软管将含硫废水直接通向厂区外,涉嫌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安徽同济水电建安有限公司

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道路积尘严重;厂区内大量固废无序堆放,建有一座黑加油站。

铜陵市

枞阳县重点工程取土作业

土方作业未配套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车辆进出未冲洗,直接带泥上路。

铜陵市建筑垃圾废矿石资源化利用项目

未建设规范围挡,大量土方未覆盖;项目设计阶段未同时设计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实际建设中亦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安庆市

安徽金光铸造有限公司

热处理正火车间,两台抛丸机未配套建设粉尘收集处理设施;热处理焠火车间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措施;铸造车间打磨、抛丸工序未配套建设粉尘收集处理措施;污水处理系统无法对实际生产过程产生的含油、碱性废水进行有效处理;危废库内危险废物存放不规范。

安徽时正木业有限公司

超出环评文件批复要求建设2台包覆机和喷漆烘干生产线,未配套建设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打磨、锯边粉尘不能有效收集,收集后的粉尘露天堆放在厂房外,未采取防治扬尘措施;水膜除尘器喷淋废水直排下水道。(来源:安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