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望江举办文化讲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文化过大年,书香迎新春。2020 年元月3日下午,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安徽省望江县黄梅戏小剧场,开展文化讲座。中国民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民间文学研究所所长万建中,中国文联民间文艺

文化过大年,书香迎新春。2020 年元月3日下午,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安徽省望江县黄梅戏小剧场,开展文化讲座。中国民协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民间文学研究所所长万建中,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副主任刘德伟,望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桂治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一场精彩的《春节的文化意义》讲座由万建中主讲,他从各个层面,通过大量的事例,剖析阐述民俗、风俗的概念和民俗文化、民俗生活的由来,精准诠释春节的文化意义所在。这些经典文化知识,让大家听的津津有味,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现场群众表示,不仅学到了传统文化知识,还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与进步,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悉,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深度贫困县全覆盖的统一部署,1月2-4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望江进行讲座,第二场活动是由国内知名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走进太慈镇桃岭村进行惠民演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文图/史景兰)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