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月1日—1月5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消费提示:网上抢车票当心默认搭售,旅游警惕低价团诱惑;滁州市“文旅惠民周”活动即将开启;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将规划建设轻轨;九华山景区开出2020

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消费提示:网上抢车票当心默认搭售,旅游警惕低价团诱惑;滁州市“文旅惠民周”活动即将开启;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将规划建设轻轨;九华山景区开出2020年首张违反烟花爆竹禁放令罚单……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年货盛宴”let’s 购“滁州市文旅惠民周”活动即将隆重开启

关键词:文旅惠民周

滁州,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优质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随着滁州市文旅融合的发展,蕴含滁州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和地方品牌也纷纷涌现,成为滁州的一个个新“名片”。为进一步推广滁州特色年货特色品牌,传播滁州地域文化。滁州市文旅局携手友道传媒共同打造“滁州市文旅惠民周”活动,将于1月11日至12日在滁州市人民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滁州市文旅惠民周”活动将会以市集形式展现,在市集上根据“非遗”、“文创”、“年货”三大板块开设特色摊位。现场不仅邀请手艺人展示非遗技艺,还将展销滁州旅游土特产、特色文创纪念品和工艺品。还有精彩的特色民俗文化节目表演,为活动营造“年味”,烘托氛围,从全方位展示滁州文旅特色及民俗文化特色。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3/7956391_0.shtml

文旅点评:

近年来,滁州市大力推进和实现文旅融合,推进文化事业、旅游产业发展,实践文旅惠民,在旅游便民、服务游客上,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体验感。这对滁州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创产品和地方品牌的推广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也全面推动了滁州全域旅游的发展。

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将规划轻轨

关键词:旅游交通规划

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要求,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2013-2020)》实施情况(2013-2018年)评估工作,并于日前向国家发改委报送了评估报告。报告指出,目前纲要各项工作进展总体良好。

在一体化建设上,安徽省将全方位提升示范区的旅游交通规划建设水平,依托长三角世界机场群协调发展契机,加密黄山、安庆、九华山机场航线,加快推进黄山屯溪国际机场迁建。此外,尽快打通示范区内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与交通干线连接线的“最后一公里”。

值得期待的是,此次《报告》提出,安徽省还将加快推进示范区内的商合杭、合安高铁建设,规划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大别山轻轨和池州游轮母港综合体,着力扩充示范区对外交通大动脉。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2/8009718_0.shtml

文旅点评:

旅游资源依赖旅游者光顾而产生效益,如果没有安全便捷的交通,就不可能有规模化和长期发展的旅游经济。旅游业与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关系至关重要,可以彼此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网上抢车票当心默认搭售旅游警惕低价团诱惑

关键词: 旅游低价团

近日,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布消费提示,涉及保暖用品、购物消费、旅游出行、购买车票等诸多方面。其中,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车票时,应尽量选择12306 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警惕第三方购票平台的“默认搭售”。

消费者假期旅游,一定要谨慎,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度较高、口碑较好的旅行社,警惕低价团诱惑。缴费后,要及时向旅行社索要发票和旅游合同,便于事后维权。选择自由行的消费者应提前规划旅游路线,提前到正规店铺对车辆进行保养及维修,及时了解线路路面状况、景区情况,错峰出行;途中若遇到恶劣天气,要及时避让。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3/8051520_0.shtml

文旅点评:

锵锵安徽游提醒大家,假期出游如果选择跟团游,要认清旅行社资质,仔细审阅旅游合同和行程,谨防“低价团”“体验游”等消费陷阱。如果选择自驾游,要仔细检查车况,以及相关证件、保险是否齐全有效,确保行驶安全。租车自驾,应注意租车企业是否具有汽车租赁许可证,尽量选择信用免押金方式,提车前仔细检查车况,了解清楚所租车辆保险范围。

除此之外,出境游客,应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宗教文化传统、风俗习惯等,树立良好旅游形象。

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12月28日-2020年1月3日

关键词:旅游短视频

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1月3日,最新一期(跨年度)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啦!大家赶紧来围观一下吧~

本周黄山成功复仇,重回榜单第一,且以557的粉丝增量位居榜单增粉数第一名。合肥融创乐园、九华山紧随其后。其中,九华山风景区的作品点赞数达到1475,位居本周榜单点赞第一位。正是凭借这项数据,九华山才可以竞争榜单前三的宝座。通过该数据可以看出,不管是短视频平台、还是短视频大数据机构,对于优质原创内容的倾向度是很高的,而视频优质与否,主要就体现在点赞、评论和转发这三个关键点上。因此,有话题性的视频更容易得到短视频平台和数据平台的青睐哦。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3/7956255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省内景区的抖音号运营也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景区缺少良好的网络推广途径,希望通过我们平台的努力,通过《锵锵安徽游》这个产品,带大家走进更多安徽旅游地,了解安徽的风土人情,让更多人发现安徽之美。

池州九华山景区开出首张违反烟花爆竹禁放令罚单

关键词:景区非法燃放烟花

2019年12月25日,九华山风景区发布《九华山风景区关于在柯村新区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正式开始烟花爆竹禁放。近日,池州市九华山警方开出首张禁放罚单。

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派出所民警巡逻中发现,在景区柯村环路主干道上有人非法燃放烟花,因为烟花已燃放完毕,当事人离去,现场只留下一地纸屑。民警立即查阅现场附近监控并开展走访调查,发现该烟花系合肥某公司负责人黄某带领员工为庆祝公司年会所放。民警找到黄某,经询问,黄某如实供述了其违规燃放烟花的违法事实。依据《九华山风景区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九华派出所民警依法当场对黄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给予口头批评教育。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3/8051595_0.shtml

文旅点评:

锵锵安徽游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内燃放烟花不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甚至危及到个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所以假期出游,大家一定要遵守景区秩序,从小事做起,共同爱护美好的家园。

淮北相山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关键词:游客服务中心开放

相山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于1月3日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相山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位于公园东门西侧100米处,整体为白墙灰瓦的建筑风格,面积约1400平方米。中心设游客休息室、接待中心、母婴室等功能室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习教育室,不仅可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手机充电、宣传画册、饮水、雨伞、轮椅、婴儿车等多项便民服务,而且通过非遗传承学习教育室展示的非遗文化作品,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和保护。在游客服务中心,还为爱好阅读的市民游客,增设了扫码借书柜,满足阅读学习的需求。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6/7957986_0.shtml

文旅点评:

相山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正式开放,既促进了相山公园整体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优质服务平台。(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