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锦斌主持省委专题会议 部署重点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重点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1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重点生态保护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重点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

1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重点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树牢科学自然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树牢绿色发展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牢基本民生观,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树牢整体系统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树牢严密法治观,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李锦斌强调,建设环巢湖十大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和合肥骆岗中央公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保护重点工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狠抓入湖河流治理,做好生态系统修复,把环巢湖十大湿地建设成为巢湖新一轮综合治理的标志工程。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为民,把环巢湖十大湿地建设成为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城水相依、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环巢湖湿地、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和滨湖科学城规划建设,把环巢湖十大湿地建设成为提升合肥乃至安徽形象的样板工程。

李锦斌强调,要面向现代化,高起点谋划推进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建设,放百年眼光,树国际标杆,实现规划、建设、管理的现代化。要突出生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根本要求,以森林、生态、城市公园为特色支点,守住绿色本底。要突出创新,发挥创新优势,融入科技因子,展示科技成果,塑造引领未来生活的智慧公园。要突出人文,延续历史文脉,彰显徽风皖韵,为子孙后代留下传世精品、情怀之作。(通讯员宗禾)(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