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醉美缘溪好风光,共迎新春年事忙。元月4日,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在位于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黄岩组的醉山野景区境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共促脱

醉美缘溪好风光,共迎新春年事忙。元月4日,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在位于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黄岩组的醉山野景区境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主题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力量共促脱贫”;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展示脱贫成果,带动农民致富,形成文化搭台、旅游唱戏、扶贫受益的良好格局;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喜庆、祥和、欢乐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池州学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宛明高、副书记詹春智,石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卢玉,县人大副主任汪长生,池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黄学友,石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仁里镇党委书记鲍华,团市委副书记鲍楠以及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池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池州市青年联合会,醉山野度假区,石台县青年创业者协会,缘溪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当天,虽然下起牛毛细雨,但依旧不减游客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农民演、农民看、农民乐,期间缘溪村村民自导自演的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和鬼步舞《中国山河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不时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外,杀年猪、写春联、打豆腐,做酒酿、打糍粑等及具有农村乡土特色的活动成为众多外地游客关注的“热点”,当地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成为“抢手货”。

据了解,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第二届旅游扶贫年俗文化节由池州学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学院,石台县仁里镇党委、政府,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石台县委员会,安徽醉山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池州市青年联合会、池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石台县摄影协会、石台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天华旅行社-合肥客运中心站游客服务中心、池州市君悦假期旅行社、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池祁04.05项目部协办;石台县仁里镇缘溪村村民委员会,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目的是依托这一载体,促进文化旅游深度结合,在带动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打响旅游扶贫招牌,吸引全社会对仁里镇缘溪村旅游扶贫工作的关注,展示旅游扶贫新成效,让更多的人走进石台,深入了解仁里镇良好的旅游资源和缘溪村当地原生态农产品优良品质,从而进一步带动旅游扶贫工作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切实增加当地贫困人口的经济收入。(舒春龙)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