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亮微公益!“合肥通”助力“为爱点灯”微公益项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成立了“为爱点灯”微公益项目,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该项目是面向合肥市民征集心愿并依照住址分配心愿接收地,让辖区文明单位及爱心企业在帮扶慰问工作中做到对点帮

1月7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举办了“为爱点灯”微公益项目心愿认领慰问活动,凤凰网安徽在现场了解到,瑶海区的开女士和岳先生领到了自己“小心愿”,此次活动也给2020年合肥公益增添了一抹亮色。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该项目是面向合肥市民征集心愿并依照住址分配心愿接收地,让辖区文明单位及爱心企业在帮扶慰问工作中做到对点帮扶,切实做到供其所需,帮其所难。

现场,方庙街道相关负责人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参与“为爱点灯”微公益项目,只需你打开支付宝搜索“合肥通”(合肥市社会综合服务平台)点击进入并下拉即可找到“微心愿”版块。

“微心愿”分为三个部分即“需求发布”、“需求认领”和“能力上报”。“需求发布”主要是有需要帮助的市民来填写心愿,并通过所填地址将心愿分配到所属辖区,经过审核批准后将由爱心企业或辖区文明单位提供对应帮扶。

“‘需求认领’部分将市民提出的愿望向大家做出公布,想要提供帮助的个人、组织或企业等只需点击右下方的“我要认领”并填写联系方式等待工作人员联系即可。‘能力上报’主要为不同能力的公益服务者提供对应的公益项目,包括学习培训、文体娱乐、工作技能、社区治理等类别。”方庙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凤凰网安徽表示。

方庙街道通过“微心愿”平台收集整理街道居民提出的愿望,经过审核批准后由工作人员带领爱心企业或者辖区文明单位走访上户,面对面为居民提供帮助。森海豪庭小区住户开女士收了上门送去的20斤油和100斤米,作为需要支撑家庭开销与照顾孩子的母亲,开女士收到米油时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住户岳老先生收到了送去的新助听器,能够听得更加清楚的老先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汇聚微力量,认领微心愿!公益路上需要政府,需要社会组织,也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参与。凤凰网安徽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微公益项目由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图文/汤静如)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