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降水“前赴后继” 蚌埠春节期间会有几天雨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春运期间全市雨雪偏多,有3次较为明显冷空气过程日前,蚌埠市气象台发布春运期间天气预报,预计2020年春运期(1月10日-2月18日)全市雨雪量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预计有3次较为明显

原标题:春运期间全市雨雪偏多,有3次较为明显冷空气过程

日前,蚌埠市气象台发布春运期间天气预报,预计2020年春运期(1月10日-2月18日)全市雨雪量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预计有3次较为明显的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1月中旬后期(19-20日)、1月下旬后期(28-30日)和2月上旬后期(6-8日)。有2次较为明显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出现在1月中旬后期(19-20日)和1月下旬后期(27-29日)。

自1月4日开始的今年第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正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区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雨雪天气,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将接近或超过历史同期极值。1月8日这次雨雪天气过程将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提醒,此次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大、强度强、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而且近春运,各地、各部门需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到蚌埠市来看,本周的降雨可谓一轮接着一轮,雨水发挥了“前赴后继”的作战精神,从上个周末开始,雨已经淅淅沥沥下了几天,1月7日夜间至1月8日全市多云,1月9日开始,受新一轮南支槽东移影响,蚌埠市又将开始一次降水过程,不过受气温影响,有人想看的雪应该很难露面。

(记者 陈瑶)(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