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6月底前 安徽省设区的市全部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2020年6月底前,安徽省设区的市全部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1月7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

原标题:2020年6月底前,安徽省设区的市全部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1月7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提出全省不动产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全面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等目标。此外,2020年6月底前,省内设区的市将全部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省自然资源厅会将推进信息共享集成。进一步加强与数据资源管理部门协调配合,通过电子政务外网、自然资源业务网等路径实现信息互联互通,逐步实现电子证照查核下载、相关申请材料免提交。此外,全省不动产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全面实现3个工作日办结,其中生产制造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全面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等目标。

据介绍,省自然资源厅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不动产“网上(掌上)登记中心”,推出网页版、微信版、自助终端版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平台,为群众提供多种选择,构建多层次、多维度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实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请。2020年6月底前,全省范围内设区的市全部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厅将房屋交易、缴税等事项纳入不动产登记“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实现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在精简环节,将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4个减少到2个,提高存量房尤其是企业非住宅价格评估效率,放宽转移过户清税前置条件,促进登记发证提质增效。此外,还将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与质量提升,完善互联网查询系统,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和网上“不见面”查询。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