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赖被限制高消费 冒用表弟身份证在安徽乘高铁被行拘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黄山:老赖被限制高消费冒用表弟身份证乘高铁被行拘1月7日13时58分,一名男子持身份证检票进黄山北站,因其相貌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有较大差异,被安检员拦了下来。经查,该男子被法院限制高消费,竟冒用

原标题:黄山:老赖被限制高消费冒用表弟身份证乘高铁被行拘

1月7日13时58分,一名男子持身份证检票进黄山北站,因其相貌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有较大差异,被安检员拦了下来。经查,该男子被法院限制高消费,竟冒用表弟身份证乘坐高铁。合肥铁路公安处给予胡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将其违反法院限制令的行为通报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法院。

1月7日下午,男子持身份证进站,安检员进行实名制检查,因其相貌与身份证上所载照片有较大差异,安检人员让男子自报身份证号码,但该男子报不出号码。现场执勤的黄山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遂对该男子进行当场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声称身份证就是他本人的,但当民警询问其身份证上详细信息时,该男子改口称这身份证是他表弟的,民警遂将其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询问。

经查,该男子姓胡,山东枣庄人,其因债务纠纷被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无法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为出行方便,胡某遂在其表弟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其表弟居民身份证购买高铁车票乘车,其行为已经违反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合肥铁路公安处给予胡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将其违反法院限制令的行为通报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人民法院。

铁路公安机关提醒:乘坐火车出行过程中应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冒用居民身份证或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且不可铤而走险,否则追悔莫及。

朱正宇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