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 阜阳签约上百个项目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 阜阳签约上百个项目此次恳谈会呈现出规格高、内容实、成效好的特点,实现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的新突破。”昨天,阜阳市举行发布会,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红表示,

原标题: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 阜阳签约上百个项目

此次恳谈会呈现出规格高、内容实、成效好的特点,实现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的新突破。”昨天,阜阳市举行发布会,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红表示,这次“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阜阳招商恳谈会出现“四个首次”,包括10 家世界500 强企业在内的近400 家企业客商应邀参会,9 家全国性银行机构的安徽省负责人到会,德国、韩国、印度等10 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出席,8 位两院院士、70多位专家学者到会等在阜阳均尚属首次。

阜阳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开幕式现场。

两院院士专家出谋划策

“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阜阳市情推介暨招商恳谈会已于元月6日落下帷幕。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红表示,按照既定方案,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恳谈会呈现出规格高、内容实、成效好的特点,实现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的新突破,主要体现在“四个首次”:

一是包括10家世界500强企业、77家行业领军企业、11家省属重点企业在内的近400家企业客商应邀参会,深度对接,共谋发展,这在阜阳尚属首次;

二是9家全国性银行机构的安徽省负责人,其中8家是主要负责人齐聚阜阳,洽谈交流,共谈合作,这在阜阳尚属首次;

三是来自德国、韩国、印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出席大会,开放合作,共享机遇,这在阜阳尚属首次;

四是8位两院院士、70多位专家学者群贤毕至,出谋划策,共商大计,这在阜阳尚属首次。

合肥阜阳座谈合作共建

此次恳谈会,紧扣“抢抓高铁新机遇、全面融入长三角”会议主题,向社会各界推介了实力阜阳大美阜阳的新形象。在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上海市松江区代区长李谦、天能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天任应邀发言,阜阳市政府负责同志作重点项目、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推介及招商招才政策说明。

此外,还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合肥阜阳合作共建交流座谈会、省属重点企业和省金融机构座谈会。阜阳市领导分别亲切会见了上海市徐汇区政府和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代表团、院士及专家学者代表、重要客商代表、印度制药企业代表团,阜阳各县市区、阜阳经开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也举办了各类专题对接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向与会来宾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了阜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集中展示了阜阳市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和后发优势,清晰阐述了阜阳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了阜阳的城市知名度、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产业类签约项目投资千亿

“大会集中签约项目108个,产业类签约项目79个,产学研类项目20个,政府园区合作类项目9个。”李红表示,79个产业类签约项目,总投资1005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65个,总投资801.6亿元。

产业类签约项目具体包括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涉及金融、物流、商贸等领域;现代农业项目4个;工业类项目60个,涉及现代医药、节能环保、能源化工、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领域。

长三角地区签约项目47个,产业类签约项目29个,产学研类项目10个,政府园区合作类项目8个。产业类签约项目,总投资442.75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24个,总投资额320.15亿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本次招商恳谈会的举办为阜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拉开了新的年度序幕。新的一年,阜阳将加强对108个签约项目的跟踪调度。按照院士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好“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新机遇下阜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布局,强力推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开启阜阳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