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15例!安徽27岁“熊猫血”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215例!安徽27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昨天上午,安徽凤阳27岁的小伙马天行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安徽第2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悉,医生从其外周血中成功提取的200

原标题:215例!安徽27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天上午,安徽凤阳27岁的小伙马天行在中国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也成为安徽第2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悉,医生从其外周血中成功提取的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用来挽救一名与其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图片由安徽省红十字提供

马天行的血型是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2014年6月,他在马鞍山市上大学期间得知当地血库告急,就去参加无偿献血,并登记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捐献志愿者。

2019年11月16日,安徽省红十字会电话联系上马天行,告知他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马天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随后,马天行去做了造血干细胞高分配型,相合后,又立马去体检。“我父母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而且并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也都很支持我。”马天行说。

1月2日,马天行从凤阳县赶到中国科大附一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昨天上午8时,开始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3个小时后,医生成功提取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马天行表示,这是件有意义的事,“就当那个患者的生命由我来包‘干’吧,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救治的机会。”

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告诉记者,马天行在他人危难之时毫不犹豫伸出援手,不仅挽救了一个生命、一个家庭,更体现了一种精神,传递了一种信念,也为安徽省2020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了个好头。

据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介绍,安徽持续加强造血干细胞捐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去年共交样4358人份,超额完成采样任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4例,较上年增长106%,年度成功捐献率居全国第二,捐献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