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有哪些?还有这些你需要知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些年来,全国不少景区景点都推出了玻璃栈道项目,一度成为各大短视频网红“打卡”的胜地。有数据表明,早在前几年,一些景点就曾发生过与玻璃栈道有关的事故。知安徽小编盘点了近年来发生

近些年来,全国不少景区景点都推出了玻璃栈道项目,一度成为各大短视频网红“打卡”的胜地。有数据表明,早在前几年,一些景点就曾发生过与玻璃栈道有关的事故。

知安徽小编盘点了近年来发生的事故,其中2019年8月,青岛水准零点景区玻璃栈道开了大口子,俩孩子差点掉海里;2017年,多名游客在湖北木兰胜天景区自山顶沿玻璃栈道下滑游玩时发生事故,造成1死3伤的惨剧;2016年9月13日,张家界天门山盘龙崖玻璃栈道上一位游客被山体坠石砸伤致右脚粉碎性骨折;2015年10月,一位游客的不锈钢保温杯砸碎了河南云台山玻璃栈道的其中一层玻璃,在游客中引发了不小的恐慌。

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为何事故层出不穷?有媒体做了如下总结:

一是景区安全风险问题缺乏全面排查。在玻璃栈道遍地开花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各种乱象也让人担忧。在供给端,无论有无实力,很多市场主体都力图加入玻璃栈道的建设和运营,以至于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在需求端,玻璃栈道易于吸引大规模客流涌入,往往面临承载力的“极限测试”。这也带来了些许安全隐患。

二是没有主管部门,事在没人管。就目前看,在玻璃栈道方面,全国各地普遍存在没有建设标准,没有验收依据,更没有监管主体的“三没有”问题。

三是缺少系统性的玻璃栈道管理机制。这需要呼应市场和产业的需求,尽快构建系统的玻璃栈道管理机制,应管尽管。

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玻璃栈道,在安徽你知道有哪些玻璃栈道吗?下面就让小编给你一一介绍几个:

巨石山520玻璃观景台

巨石山520玻璃观景台,位于巨石山“海枯石烂”的最高点,外型酷似“海洋之心”;心尖外悬7米,相较于贴壁而修的玻璃栈道,完全垂直于崖壁、悬于高空,真正的脚底临空、低头见悬崖。

芜湖马仁奇峰绝壁天梯玻璃栈道

“绝壁天梯玻璃栈道”建于马仁奇峰景区内雄伟的主峰——太阳山的悬崖峭壁之上。栈道为全透明玻璃组建,长200米,最大垂直高度180米,宛如一条巨龙,盘桓在峭壁之上。

黄山木坑竹海5D玻璃栈道

这座黄山市境内第一家5D玻璃天桥,桥长218米,宽3米,离地悬空高度100米,相当于30层楼高,号称“皖南第一玻璃天桥”。

天堂寨玻璃栈道

天堂寨小华山玻璃栈道位于1080米的小华山一线天悬空崖壁处。那里的地势尤其险峻,往上看是一片天瀑布和高峻的哲人峰,往下看是天堂寨的大峡谷、猴子谷以及天堂寨的村落。

安庆明堂山玻璃栈道

明堂山高空栈道由绝壁栈道、玻璃栈道、玻璃屋、玻璃眺望台及玻璃桥构成,总长1300米,宽1.5米至2米,落差达400米。沿崖壁修建,环绕主峰景区(天子峰、神女峰、圣母峰)一周,形成“四面看景”的独特风光。

霍山飞云玻璃吊桥

玻璃吊桥跨度188米、离地面108米、桥面宽2米,采用斜拉索特质玻璃桥面,每平米可承受800公斤的压力,被誉为全省首条玻璃吊桥。

池州醉山野5D玻璃桥

醉山野玻璃桥全长218米,离地面最大悬空高度108米,为池州首座玻璃桥,同时也是安徽首座5D玻璃桥。

如果胆大的你仍然想去体验一下让人惊心动魄的玻璃栈道,在了解到它存在的危险性的同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换上鞋子再过玻璃栈道

在前往玻璃栈道之前,工作人员会指引你换上专门的的鞋子,一定要遵守这样的规定,不要穿着自己的鞋子进入玻璃栈道,尤其是女生的高跟鞋,这样坚决不允许的。

2、切勿携带任何“危险物品”进入栈道

这里的危险物品包括很多,比如说大家登山用的登山杖,或者是一把有着金属手柄的雨伞等等,另外宠物和电子宠物都是不能带到玻璃栈道上的。

3、切勿“插队”绝对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去过玻璃栈道的人都知道,玻璃栈道不会和马路一样给你分出两条通道,你走这边,他走那边。玻璃栈道就是一个单行道,这也是担心游客在玻璃栈道上来来往往出现摩擦碰撞而导致危险的发生。

4、走中间避免身体斜靠栏杆

玻璃栈道上面的栏杆是为了游客安全所建,但这不代表这些栏杆一点危险性都没有。过玻璃栈道的时候,最好是走正中间,不要依靠栏杆,更不要靠着栏杆摆出各种造型拍照,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5、患有慢性疾病人群远离玻璃栈道

身体患有一些慢性疾病的人一定要远离玻璃栈道,尤其是心脏病、血压不稳、恐高症、眩晕症等等人群,这些人群一旦接近玻璃栈道,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所以说,当你身体素质不是很好的话,请远离玻璃栈道,玻璃栈道虽刺激,但生命健康更宝贵。

(文/周璇)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