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加快园区建设推进跨越赶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硬支撑。今年,铜陵市铜官区以狮子山国家高新区为平台载体,加快园区建设,认真实施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全力将园区打造成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该区坚持以进入全国百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硬支撑。今年,铜陵市铜官区以狮子山国家高新区为平台载体,加快园区建设,认真实施双招双引首位工程,全力将园区打造成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该区坚持以进入全国百强高新园区为目标,今年力争高新区2家企业主板IPO报会。聚焦主导产业,依托已获批的三个省级重点工程,对标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铜精深加工主导产业,布局重大产业链条项目招商,补齐补全产业链,净增规上企业7家。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将5G材料、半导体材料等新业态产业纳入招商版图,谋求发展突破点。强化项目建设,今年高新区园区新签约项目20个以上,总投资40亿元以上。安排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44.72亿元;亿元以下新建、续建14个,项目总投资3.74亿元;储备项目16个。

与此同时,该区强化创新驱动,深化与大院大所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积极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增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各1家,让更多的技术成果落地成金。深入实施主体培育工程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积极支持企业建设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工程技术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基地。立足一区多园布局,充分利用好铜官数谷“四新经济”基地优势,积极招引总部经济、大数据、跨境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等行业企业,聚力打造“四新经济”发展新亮点。

此外,该区持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包联企业”活动,确保每个企业和项目都有固定联系人开展联系帮扶和协调跟踪;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政策兑现评审会,及时宣传推介各项惠企政策,努力解决企业家反映问题,切实提升政策落实效率。充分利用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优势,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题持续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整体环境改善,全面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和集约化发展水平。(童关轩)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