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183所面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从2018年起铜陵市多部门联合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最新发布的《铜陵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显示,目前该市共有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从2018年起铜陵市多部门联合对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治理,最新发布的《铜陵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显示,目前该市共有通过审核验收、证照齐全的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183所。

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对于满足中小学生选择性学习需求、培育发展兴趣特长、拓展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但近年来,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造成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了家庭经济负担,破坏了良好的教育生态,社会反映强烈。

2018年2月,铜陵市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 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专项治理工作。2018年11月,经全面调查摸底,共发现有校外培训机构120所,其中符合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26所,有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的机构32所,无证无照的机构62所。经过一年多的有效治理,该市94所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中,通过整改并颁发办学许可证的73所,未通过整改并取缔的21所,全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整治率达百分之百。铜陵市于2018年11月份在全省率先发布市级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2019年7月份发布第二批黑白名单。在此期间,新增了84所通过审核验收、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高颉伟 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