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终于能睡个好觉了”安徽男子持刀抢劫逃亡16年被抓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太和男子持刀抢劫逃亡16年 被抓时直言终于能睡个好觉了16年前,浙江省温州市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多人持刀抢劫案。案件发生后,温州警方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但是另一名犯罪嫌疑人—&m

原标题:太和男子持刀抢劫逃亡16年 被抓时直言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16年前,浙江省温州市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多人持刀抢劫案。案件发生后,温州警方当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但是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安徽太和县人桑某却已潜逃。16年里,桑某隐姓埋名,东躲西藏。近日,太和警方在广东东莞市某大学附近一水果店内将桑某抓获。被抓获时,桑某对民警说:“心里面踏实了,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2003年12月31日,浙江省温州市火车站附近发生一起多人持刀抢劫案。“当时马某从杭州来到温州,桑某和另外一名同伴一起去接他。因为很晚了,他们就在旅馆开了房间。”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王磊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之后马某提出三人一起出去转转,其实他们是准备去持刀抢劫。

记者了解到,三人在温州火车站附近转悠时,看到一名女子独自行走,遂抢了这名女子的手机和700元钱,并将其打成轻微伤。

案件发生后,温州警方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而未被抓获的嫌疑人桑某,此后长期潜逃。王磊说,经过调查,落网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上不止背负一桩抢劫案件,还曾致人死亡,因此已经被判无期徒刑。

桑某潜逃后,温州警方和太和警方密切联系,一直没有放弃对桑某的追捕。2019年12月份,太和警方收到一条线索:桑某可能在广东东莞市某大学附近开水果店。

太和警方迅速组织警力赶往东莞市,“刑侦大队安排了4名警力前往广东,一共待了5天。”太和县公安局坟台派出所民警沈童告诉记者,在蹲守期间,他们发现桑某有两家水果店。最终在其中一家水果店内,民警将正在收银的桑某抓获。

“他主要是在广东一带,近几年办了假户口和假身份证。”沈童说,“桑某开水果店用的也是假名字,所以周边的人都不知道他的真名。当我们叫出他的真名字时,他一下子就愣住了。被抓获时,他跟我们说:‘心里面踏实了,这么多年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他给人打过工、做过项链镀金,不敢轻易跟人接触,生怕被认出来。”沈童说,桑某潜逃期间,还和一名女子生了一个孩子,但是该女子并不知道他犯罪的事情。

沈童告诉记者,警方把桑某押上返回太和的火车时,他央求民警想给家里面打一个电话,“我们同意了,他打通电话的第一句话就是,‘照顾好小孩,对不起’。”

16年逃亡生涯,桑某也感慨不好过,“这么多年东躲西藏,担惊受怕,很难受。国家制裁我是应该的,因为我做错事情了,现在我心里确实很踏实了。”

记者了解到,太和警方已依法将桑某移交给浙江温州警方。此外,桑某可能不止参与这一起抢劫案,警方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