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品油非法经营!阜阳市民举报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民举报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近年来我市成品油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现象有所抬头,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我市将持续半年时间,从源头、运输、储存、销售等环

原标题:市民举报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近年来我市成品油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现象有所抬头,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而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我市将持续半年时间,从源头、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入手,对非法经营成品油活动进行全方位打击。    

地毯式摸排,全面清查整治根据《阜阳市非法成品油市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12月5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按照“综合治理、联合执法、集中打击、统一处理”的原则开展为期6个月的联合整治集中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行动启动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从源头、运输、储存等环节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清查整治非法销售汽、柴油行为,重点摸排非法加油站点和查处非法流动加油车。    

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于1月2日,在颍州区人民西路电力明园小区西侧附近查处一起流动加油车非法经营行为,扣押没收汽油近750升。目前,执法人员已经依法对该流动加油车进行查封扣押,查获的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举报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由属地政府负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分工协作,从源头、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入手,对非法经营成品油活动进行全方位打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地要加强联合执法,统一行动,严查辖区内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重点查处非法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船),切实发挥联合整治机制作用,实施精准打击,确保实现治理预期目标。    

为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我市有关部门鼓励市民积极举报非法行为,按照《阜阳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根据举报事项的价值、确凿程度和举报人协助调查情况,对实名举报人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奖励。其中,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五大危害 坑人没商量

非法经营成品油有哪些危害?对此,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非法加油点和诸多非法加油车存在五大危害,坑人没商量。    

油品低劣坑发动机。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炭、堵塞燃油系统,还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    

计量不准坑油箱。加油机往往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无法保证计量准确,再加上万一遇到个黑心商家,偷你油绝对没商量。    

安全危险坑家人。由于其设备设施简陋,操作人员没有上岗资质,安全意识薄弱,消防设备不达标等,有些非法加油站点甚至就在居民区边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超标排放坑环境。非法油品硫含量严重超标,高于国标100—500倍。这种非标油品导致的超标排放,恶化了空气质量,在加油过程中漏油现象还会影响渗透所在区域土地。    

偷税漏税坑国家。2015年1月,我国提高了成品油消费税。目前各项税收占成品油零售价格的比重约为45%,“黑油站”因为是无证经营,无需承担税费,这部分税费在黑油站直接转化为利润,巨大的利益诱惑使“黑油站”呈爆发式增长。    

举报方式

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0558-12350”;邮寄信函,具体地址:阜阳市双清路10 号,阜阳市应急管理局收,邮编236031;发电子邮件,邮箱为fysaqscjb@163.com;发传真,传真号码为“0558-2172662”。(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