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救助2240多次 62岁老人终与阜阳家人团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被救助2240多次62岁老人终与家人团聚谢谢你们,送我回家。”近日,在合肥市救助站的帮助下,62岁的老人董坤在流浪几十年、经历了2240多次的救助后,终于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阜阳,与

原标题:被救助2240多次62岁老人终与家人团聚

谢谢你们,送我回家。”近日,在合肥市救助站的帮助下,62岁的老人董坤在流浪几十年、经历了2240多次的救助后,终于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阜阳,与自己的亲弟弟团聚。 

现场图

2019年12月11日,一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合肥市庐江县救助站的护送下来到了合肥市救助站。据了解,该老人名叫董坤,今年62岁,家住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里铺镇。老人被送来时情绪沮丧,不愿与人交流。

见此情景,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的心理关爱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经过一番耐心开导,老人终于吐露了心声。原来,老人很小就从老家外出流浪,已经在外漂泊几十年了,因为腿部有残疾,到处受人歧视,只能去乞讨,往返于全国各地救助站之间。

现场图

如今,老人岁数大了,长期流浪导致老人的身体很不好,腿部残疾也加重了,生活也愈发无法自理。除了身体上的原因,老人心中始终有一个心结,“这么多年没回家,我很想家,想家里的亲人,但又怕他们不接受我。”想到生活没有保障,董坤很是为自己的晚年担忧。

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的同志随后在救助管理登记系统内查询,老人确实流浪了几十年,被全国各救助机构救助了2240多次。针对老人的特殊情况,合肥市救助站核实后,与阜阳市救助管理站及阜阳市三十铺镇民政所联系,共同为其找到了尚健在的亲弟弟。

日前,合肥市救助站与阜阳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一道将董坤护送回阔别多年的老家。当地民政所和街道负责人同意根据董坤的实际情况为其办理国家普惠性保障,安排进当地养老院安度晚年,帮助结束其几十年的漂泊生活。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