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春运 铁路温暖西部学子千里返乡路


来源:中安在线

“10日下午考完试,晚上便能坐上直达火车回家,购票、接送、进站、候车都不用费心,可以专心备考,以前想都不敢想……”1月10日晚上19点42分,淮南师

原标题:2020春运 铁路温暖西部学子千里返乡路

“10日下午考完试,晚上便能坐上直达火车回家,购票、接送、进站、候车都不用费心,可以专心备考,以前想都不敢想……”1月10日晚上19点42分,淮南师范学院的19名西部学子在淮南西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绿色进站通道,顺利搭乘上由杭州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K549次旅客列车。家住新疆省阿克苏市乌什县的大四学生美合日阿依兴奋地说道。

中国铁路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南西站提前与校方对接,为19名返乡学生订购团体车票、安排专车接送

一直以来,淮南没有直达兰州、吐鲁番、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旅客列车,大量在淮南就读的西部学子寒暑假往返均需要从蚌埠、合肥等地中转换乘,带着繁重的行李出行十分不便。

去年10月11日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之后,淮南火车站新增了直达乌鲁木齐方向的K594次旅客列车,不用再通过换乘便可从家门口坐上返乡的直达列车,对于向美合日阿依这样的西部学子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为了让西部学子返乡之路更加便捷,中国铁路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南西站提前与校方对接,为19名返乡学生订购团体车票、安排专车接送。

淮南火车站站长赵龙告诉记者,车站设置了专区安检、专区候车、志愿者引导服务等,从取票、进站、候车到乘车,为19名返乡学子提供细致周到的360°暖心服务。”

1月10日19时05分,淮南火车站候车室里欢声笑语不断,美合日阿依和她的同学们与铁路青年职工们一起载歌载舞。为缓解40多个小时的旅途疲劳,车站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送上了U型颈枕、书籍、围巾等。 (王神莹、吴硕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