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旅先声|安徽一周(1月6日—1月12日)文旅资讯盘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年淘年货“滁州文旅消费Let's购”;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合肥18家旅游企业因合同格式条款存在问题被约谈;“黎阳故邸徽州民俗文化村&rdq

新年淘年货,“滁州文旅消费Let's购”活动举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合肥18家旅游企业因合同格式条款存在问题被约谈;“黎阳故邸徽州民俗文化村”被完全拆除;祥源控股集团蝉联中国旅游集团20强;合肥共发布55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上周安徽文旅界发生了哪些事?“锵锵安徽游”《文旅先声》带你一探究竟!

新年淘年货 “滁州文旅消费Let's购”主题活动近日启动

关键词:文旅消费

1月11日、12日,“滁州文旅消费Let's购”主题活动在滁州市人民广场顺利举办。来自各县区的扶贫特色商品、非遗年货等悉数亮相。据统计,两天的活动时间内,共计5万余人次参与到购买年货的热潮中来。来自各县区的年货销售总额已突破100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文旅消费带动作用。

本次“滁州文旅消费Let's购”主题活动现场丰富多彩。活动以市集形式展现,在市集上根据“非遗”、“文创”、“年货”三大板块开设特色摊位。现场邀请了手艺人展示非遗技艺,展销滁州旅游土特产、特色文创纪念品和工艺品。还有精彩的特色民俗文化节目表演为活动营造“年味”,烘托氛围。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1/7986875_0.shtml

文旅点评:

旅游消费对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转型、保障和改善民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幸福产业,在文化和旅游领域激发消费潜力,是民之所盼,也是政之所向。

预计全年旅游总收入8510亿 2019年安徽文旅发生了这些大事

关键词:旅游收入

1月9日下午,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并且部署2020年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重点旅游企业、有关合作高校、部分文化和旅游行业组织相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0/7959702_0.shtml

文旅点评:

随着安徽省对旅游业不断加强重视,省内的旅游收入也不断增加,旅游业在国民经济第三产业中的作用日益显著。近几年安徽省在旅游业发展上一直保持强劲势头,旅游收入成为拉动经济的新的增长点。

合同格式条款存在问题 合肥国旅、华夏等18家旅游企业被约谈

关键词:旅游合同

在春节旅游旺季来临之前,1月9日上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合肥市旅游企业合同格式条款行政指导约谈会,要求到会的国旅(安徽)、华夏、顺达、易行天下等18家旅游企业在一个月内对合同格式条款存在问题整改完毕。

此次会议通报了合肥市旅游企业合同格式条款整治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据悉,2019年10月,合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旅游企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动,发现全市180家旅游企业在提供旅游服务过程中,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共梳理出8条共性和11条个性的不公平格式条款。这些问题主要有将旅行社责任险费用包含在旅游报价当中、旅行社关于食宿标准的表述模糊不清、限定旅游者的交易选择权条款无效、排除旅游者投诉权的条款等。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9/8056737_0.shtml

文旅点评:

锵锵安徽游温馨提醒,大家在面对还不太规范的旅游市场,要想玩得尽兴、放心,出游时不仅要选择信誉较好的旅行社,更有必要与旅行社签旅游合同,而且在签合同时,一定要仔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黄山黎阳故邸被拆除 曾是徽州古建异地保护典型

关键词:古建筑被拆

1月7日,狂风大雨,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黎阳与休宁县商山交界的公路一侧,高速公路桥下的旁边山地丘陵间,以数十幢古建筑、徽州民居与亭阁布局形成的“黎阳故邸徽州民俗文化村”已完全拆除。原址上,新栽的树苗随风摇曳。而残留的砖瓦围墙、城垛及石条等,依稀可见这儿的曾经辉煌。

据知,黎阳故邸因用地等未获得审批许可,2019年12月前后由项目方自行拆除,拆除工作延续20多天,古建筑的木构件和条石等由人工小心翼翼拆下,装车运走。古建筑群拆除后,原地恢复植被。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0/8057268_0.shtml

文旅点评:

虽然黎阳故邸徽州民俗文化村被拆除让人觉得十分可惜,但是这个古村复建项目从选址落地直到被责令拆除时,一直没获得用地许可等完备手续。因此开发商在开发和打造古建筑异地保护的同时,一定要确认办理有关手续后再动工,以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蝉联中国旅游集团20强 祥源控股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文旅融合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日前在京举办,祥源控股集团蝉联中国旅游集团20强。

祥源控股发展文旅产业,以尊重自然、传承文化为前提,精心打造让游客“乐于停留24小时以上、并向往反复到达”的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安徽齐云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祥源在打造齐云山文旅项目时另辟蹊径,不再单单选择传统的景区游览方式,而是把目光聚焦在深度体验上,同时导入主题IP,将福禄小镇——隐寓书院、福禄故事馆、张三丰纪念馆等与传统景区有机结合起来。他们在山上、山下为游客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隐寓齐云”体验活动:晨起,游客可以在张三丰纪念馆跟随太极拳传人打一套正宗的太极拳;上午,游客可以在大象书屋习字听经,在纸墨间寻找内心的安宁;下午,游客可以在祥源茶室静坐品茗;晚间,游客还可以敞开肚皮,去一尝徽菜博物馆里的色香味……让游客享受真正的“居云山、心自闲”的隐寓生活。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8/7985557_0.shtml

文旅点评:

中国旅游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加强服务,引导管理,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需要像祥源控股集团这样的文旅业领军者发挥主体作用。要想实现文旅深度融合,需要在旅游发展的各个环节,充分体现文化内涵,通过现代手段,将更多文化遗产、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深受当下旅游者所喜爱的旅游产品。

合肥发布55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

关键词:精品旅游线路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1月6日,合肥市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暨优质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会举行。会上,合肥共发布了55条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其中,春日踏青观花线路17条、夏日生态采摘线路12条、秋日休闲赏景线路16条、冬日人文民宿10条。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5条线路,涉及200多个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可让游客们感受到不一样的乡愁记忆、田园都市农业风光,一年四季都有好去处。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09/8056733_0.shtml

文旅点评:

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手段,旅游业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近年来,各地均开始研制精品旅游路线,为“选择恐惧症”的游客减轻负担,也能够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1月4日-1月10日

关键词:旅游短视频

锵锵锵锵!2020年1月4日至1月10日,最新一期的安徽旅游短视频账号(抖音)影响力TOP15榜单出炉啦!大家赶紧来围观一下吧~

本周合肥融创乐园来到榜单首位,DCI(传播力指数)远高于榜单后者,原因是由于本周合肥融创乐园迎来了一个爆款视频。凭借此视频,合肥融创乐园的抖音账号拿到了12000+的点赞,粉丝增长达到3000,转发5000+,评论3000+,各项指标均位列榜单第一,是本周当之无愧的TOP1。再来看看榜单中的另外一个闪光点,黎阳in巷,本周粉丝增长量达到1000,对于其22000的粉丝总量来说,此增长相当可观,希望有更多优质的作品发布,来吸引更多粉丝。

查看详情:

http://ah.ifeng.com/a/20200110/7986614_0.shtml

文旅点评:

安徽省内景区的抖音号运营也正处于起步阶段,很多景区缺少良好的网络推广途径,希望通过我们平台的努力,通过《锵锵安徽游》这个产品,带大家走进更多安徽旅游地,了解安徽的风土人情,让更多人发现安徽之美。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