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烈祝贺《吉祥草》喜获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正式下文,公布了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由芜湖医药卫生学校与芜湖县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联合倾情打造的大型教育扶贫黄梅戏《吉祥草》喜获戏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正式下文,公布了安徽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由芜湖医药卫生学校与芜湖县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联合倾情打造的大型教育扶贫黄梅戏《吉祥草》喜获戏剧类优秀作品奖。

芜湖医药卫生学校自创立伊始就扎根中医药职业教育、深耕健康服务领域,扎根县域、服务地方,坚持教育扶贫、技能扶贫、健康扶贫,全面对接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兑现“让每一个受教育者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着力实现“培养一名学生,致富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学校全面完善济困助学体系,以建档立卡为核心、以提高覆盖面为重点,积极挖掘各界资源联合资助,真心关爱贫困学生,致力于“扶贫先扶志、技能助脱贫”。以学校扶贫工作实践为创作背景的大型教育扶贫黄梅戏《吉祥草》,正是在全国上下掀起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孕育创作的一部以教育扶贫扶志为主题、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淳厚乡土气息和浓郁地方特色的大型现代黄梅戏。

戏曲以芜湖医药卫生学校教育扶贫、健康脱贫工作实践为素材,涵盖了从招生、教育教学、就业创业等资助和育人全过程,主要讲述了吉祥、小磊等诸多贫困青年学子的求学创业、自立自强的故事。全剧生动体现了党和国家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部署和实践,展现了党和国家教育扶贫的利好政策和累累硕果,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召着广大青年群众热爱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于创业。全剧以情感人,一波三折,扣人心弦,高潮迭起,每到动人处,都不禁叫人潸然泪下,感人至深。全剧充分融入了中医药国粹元素和安徽省黄梅戏传统文化特色,是我校围绕文化惠民政策、精心创作的一部现实主义现代正剧。

该剧一经首演,即获得各方广泛关注,先后赴上海、广东等地巡回演出,并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奋进新时代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美德典型案例成果奖。

作为我市首部以教育扶贫为题材的黄梅大戏,《吉祥草》生动展现了地方各界在助力贫困学子求学圆梦、扶志育人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该剧在喜获省级“五个一工程”奖之后,将代表我省参评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李晓朋 文/图)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