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贫困学子感党恩 感谢信里记党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临近学期末,安徽泗县墩集镇墩集村驻村工作队收到了一份充满温情的“礼物”——一位贫困学子写下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感恩之情,让在场的工作队员们润湿了双眼、

临近学期末,安徽泗县墩集镇墩集村驻村工作队收到了一份充满温情的“礼物”——一位贫困学子写下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感恩之情,让在场的工作队员们润湿了双眼、温暖了心田。

(以下为感谢信全文)

欢迎各位领导来到我们家!

奶奶很想感谢共产党,可是她真挚的心意却无法表达,因为她不太会说话,由此写下这封信。

2015年的上半年,我的父亲在饱经风霜之后,终于撑不住了。不知道当时的情况,那一瞬间五米之高他毫无征兆的落了下来。都说父亲是家中的顶梁住(柱),可是现在住(柱)倒了家就要塌了。本就无母的我失去了唯一的依靠,我的心在颤,今后的我该怎样生存。

奶奶本就苦了大半辈子,现在好不容易要好过一点儿,爸爸又出事了,她又不得不顾一身疲惫,千里迢迢去照顾父亲。我是那样的无助,可是前方照来了一束光。它就像冬天的太阳温暖了我们这一家快要冷掉的一颗心。

“扶贫政策”的到来如雪中送炭一般使我们的家暖了起来。“危房改造”让我们不再无家可归,“重残补助”让家中有了“肉吃”,更不用说每月都按时到来的“低保、养老”,还有“光伏政策”。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让我能够在学校好好上学,也让家中吃饱穿暖。

这份恩情我无以为报,但望自己终有一日能学业有成,报效祖国,能与您们一起为建设美丽中国一同努力!

——陈瑾

奶奶不太会说话,如果有什么说不对的地方还望您们能够原谅。最后我还是非常想郑重的跟您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感谢多年来的照顾!”

“这封信是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常规性工作时,小女孩拿给我们的干部的。虽然对这位孩子的家庭情况很了解,但当看到这封信时,自己的内心还是被触动到了,心疼、感动又欣慰,心疼的是她这样小但家庭困难却这样大,感动的是她没有意志消沉,而是更求上进、励志学习报国,欣慰的是她在享受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时懂得感恩,她是一个上进、努力的孩子。祝福她在党的关怀下能够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我们帮扶干部将更加带志用情开展扶贫工作,争取给困难群众带来更大的帮助。”该村驻村工作队长杨立碧说道。

一封感谢信,薄薄两页纸,字里行间流露出一个学子的感激之情,述说着贫困学生“感党恩·记党情”的浓浓情意,展现了墩集镇学子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知恩报恩的精神,更体现着老百姓对墩集镇扶贫工作的认可,同时也为帮扶干部增添了继续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动力。扶贫工作的辛苦和复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扶贫政策的温暖每个人都能感受的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墩集镇始终遵循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扶贫先扶“志”和“智”的理念,帮扶干部深入农户,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积极转变“等、靠、要”的观念,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人口的脱贫能力。一个个贫困学子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之路上刻苦学习,改变人生轨迹。一户户贫困户脱贫摘帽,生活越来越好。(黄超)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